close

很多朋友想養貓,卻常常問我許多的問題。包刮對貓咪的生活起居,自己的受限制(出遠門、不在家)等等問題。這些問題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是理所當然,可以大聲回答屬於貓奴的答案,甚至可以大大斥責不願意做到卻想養貓的人,不過我不會這麼做。因為這些事情都是學習與成長而來的,並非一開始,我就是個極為負責的貓媽媽。 

其實,我也曾是個不敢負責,沒有勇氣的貓媽媽。卻毅然決然的養了貓。 

於是我決定慢慢寫下我和小笨一開始的故事,給你們參考。也誠實面對自己一開始的徬徨,甚至可惡。至今讓我對小笨還是抱著內疚,當然對她感情也有別一般貓的濃厚。 

‧突然,就要養貓 

我低頭看著小魯,手指頭便往他身上指去,「我要小魯這種!」
當時不加思考的就丟出這些話,養貓之前毫無任何前置思考作業,
就因為喜歡。我想那是年輕的象徵,做事永遠勇往直前。青春。





2000年,我喜歡貓已經接近瘋狂,但那僅止於圖畫冊上的可愛不動貓圖,還有路上散步的小野貓。我沒有真正和一隻活生生的貓相處的經驗。在這個時候,正巧遇到住在樓下的學姊,抱著一隻長毛大白貓跨出轎車。當時的天氣吹著一陣陣詭異的風,她穿著的白色長裙洋裝,被風吹的搖曳。畫面簡直浪漫極了!白貓配上一席白色長裙洋裝的可愛學姊,站在風中是多麼吸引我。於是過幾天,趁著白貓小魯還在學姐住處的時候,按了門鈴直接打擾了她。我想看貓咪。

對貓咪一無所知的自己,看見小魯就立刻被小魯吸走靈魂。識相的小魯看到我,居然不斷在我腳邊穿梭磨蹭,看的學姊直發呆,並發出驚訝又吃醋的口氣,因為小魯不常這麼做,連對學姐都是不磨磨。 

「妳喜歡貓嗎?」學姊這麼問我。
「很喜歡!而且我也好想養,可是卻不知道貓可以從哪裡來。」
「那妳喜歡哪種貓?」
低頭看著小魯,手指頭便往他身上指去,「小魯這種!」
「好,我幫妳要一隻。」學姊毫不猶豫直爽的答應。 

我不加思考的就丟出這些話,養貓之前毫無任何前置思考作業,就因為喜歡。我想那是年輕的象徵,做事永遠勇往直前。青春。 

隨後學姐說了自己的學伴養這種貓,似乎有意思讓貓咪生小寶貝,會先告知對方留一隻給我。我便開心的答應,養貓的事情,好像開始有點眉目。隨後學姊將這項任務轉交給她的死黨CO學姊,就這樣我和CO學姊密切保持聯絡。而且現在的我才覺得,我和貓咪的緣分滾輪似乎是從那時開始轉動。那年我才要準備升上大四。 

即將和我見面的貓咪,就是小笨蛋。 

小笨蛋的媽媽預產期是暑假之前。來來回回的電話聯絡上,我一直很確定開學之前的6-7月,我可以獲得一隻貓咪。那時的心情每天都非常愉悅,並告知班上養貓咪的同學瑤子還有士麟,從中獲得一些關於貓咪生活的事情。但我不知道原來士麟同學非常擔心我養貓的事情,這件事還是得等小笨來之後,我才慢發現他的擔心與協助。如今我仍然很感謝他看若自然的協助,那當然是因為他是個愛貓人,家中有三隻貓,很了解初養貓過程的徬徨感,於是什麼話也沒有對我說太多,自然的付出協助。 

等待小笨蛋媽媽生產的過程,我每天都會在房裡等著電話,好想知道那一天我可以去接我的貓咪。等來的卻是一通讓我的心情跌得多麼慘的電話。 

「學妹,我跟妳說,妳不要傷心喔。那隻母貓聽說是假懷孕,沒有生……。不過他們有想要讓她生啦,只是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現在母貓轉給他妹妹照顧,他去當兵了。如果有消息,會再跟妳說喔。」

 掛上電話的那一刻,心情跌入萬丈深淵。期待了好幾個月的貓咪,突然間說什麼也沒有到這世上。加上學姊CO又畢業了,真的是什麼都人去樓空。房間裡被沉默包圍,我不知道怎麼辦。像突然失去什麼一樣失落。但我想,那時的失落並不是真的因為愛,而是期待落空。我對貓咪真正的愛當時一點也沒有,說老實話,只是好玩,只是覺得貓可愛。 

隨後,我又開始不期待的過著生活,認為一切隨緣。暑假也開始了。回鄉下過日子,這件事情在暑假的2個月裡,對現在的我來說我一點記憶也沒有。然後就是大四的開學,我又一如往常的開始上學。只是偶爾會去逢甲夜市找找有賣小貓咪的流動攤販。 

10月的某一天,我接到已經畢業的CO學姊的電話。

「學妹!你要公的還是母的?剛好生2隻一公一母。那隻母貓生了。下個月我就可以去帶貓。因為學伴家在桃園,我會先把貓咪帶到我台北的家。」 

突然來的消息,讓我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接受。高興也不是,反而有點生氣,因為我一點準備都沒有。甚至有一點點想放棄小貓。或許我就是個怪人,得好好做了心理準備才能接受,突然來的,我很困擾。但我還是客氣的接受,並來來回回互相連絡,確定她去帶貓的時間,貓咪現在的狀況。對了!我聽了瑤子的建議,選了一隻母的。 

10月底,我確定貓咪已經在台北中和。她被母貓傳染了霉菌,整個頭都禿了。學姊帶他去看醫生,領了藥,洗過澡。貓咪很撒嬌,一定得捲在學姊的頭旁邊睡覺才安心,氣地學姐家的貓--咕嚕滿臉不高興,還上演從鐵窗離家出走。這是我去接貓之前所獲得的全部資訊。網路還不是生活必需的年代,小笨的長相我沒有見過,也不知道黴菌是什麼。趕緊問了士麟,他說用”人山麗舒”洗就可以了。 

約了日期,我要特地上台北。在此之前,我去了學校附近最大的寵物用品店,選購了貓沙盆、飯盆、水壺、貓沙、幼貓飼料,把80c.c的小機車腳踏處堆的像小山一樣高的回家,還得從地下室偷偷摸摸搬運上樓,管理員說,這裡不能養貓。

終於要見到我的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