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能吃到荔枝感覺真是幸福。 自從新聞頻頻播報荔枝價格十二年來創最新高後,不知怎麼的就特別想吃上一串。非吃不可、不吃遺憾的感覺一直在心中作祟。無奈家裡的成員半數以上只能吃乾乾的情況下,一直沒有勇氣一口氣長豪氣的買下幾斤的荔枝。不過最重要的原因,大概又要歸咎於我懶,於是每每經過路邊的荔枝車,總是已錯過為理由,繼續想著荔枝流口水。 

不過總算荔枝神有認真傾聽我的心聲,我還是吃到了。 



當這一串粉嫩的果子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恨不得立刻就全部吞下肚。竟然連這粗糙的外皮如今看起來會是這麼可愛動人,似乎連皮都有種甜甜的氣味。好久好久沒有摸到荔枝的外皮了。自從來到台北城住下之後,荔枝這種夢幻的水果,記憶中是好幾年沒吃過。但便利商店賣的果汁倒是喝過不少瓶。 

看著外皮的時間不是很久,果肉才是一切的重點。荔枝還是這麼的甜。果肉還是這麼的脆嫩。剝皮的動作立刻就成為了累贅,手的速度感不及口的欲望。想著鄉下的老媽過去總是端著一大盤剝好的荔枝來給我們吃,想必老媽有著過人的定力,不為美味當前的誘惑,還能耐著心把荔枝剝完。換做是我,應該是剝著的當下,就一邊品嘗鑑定甜度了吧。 

不過這次吃荔枝,還是拋不開小時候對荔枝的恐懼。於是每剝一顆,就看著凹陷的荔枝頭好幾秒,擔心一不小心就把半條正在蠕動的白色蟲子要進口裡。關於這荔枝蟲,就是幼年時被嚇過一次之後,就對吃荔枝的時候戰戰兢兢!吃下肚不發現倒還好,可惜那次的狀況是果肉吃到一半,蟲子才抬起頭開始在眼前蠕動!啊!從此逃不開荔枝蟲的陰影。 

不過現在的荔枝,蟲子似乎變少了。看來我也應該把蟲子的回憶洗乾淨,吃的時候就要快樂的吃。不要枉費了生的白白胖胖的荔枝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