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神雨神,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跟下雨總是特別有緣份。 
       走到哪兒,哪兒就飄雨下雨,尤其在興致勃勃出遊的時候最容易實現。最近卻比較少注意這方面的情況。又開始被喊著雨神雨神,是前陣子造訪第一次馬武督失敗開始的吧!山下明明艷陽高照,山上卻好似有著一大群的烏雲軍隊等著我,上了山,果然下起傾盆大雨。第二次造訪馬武督的前一天,因為老天爺聆聽了這個計畫,當晚就下起大雨並刮著大風,於是我們被迫取消第二天的早晨計畫,一切看天行事。怎知第二天的一大早,居然是被耀眼且炎熱的陽光所吹奏的起床號呼喚起身,這什麼鬼天氣!氣死我了!
        整裝之後,決定趁著晴朗的好天,造訪馬武督吧。 
       午間,等著法蘭克姐夫和愛絮莉大姊來接我,於是抓著空檔,和K玩起了wii,狀況真是空前的好!能夠帶點運氣將66顆保齡球一發全倒!趁機測了會兒體能,35歲。好,我是老了,但是我得承認遊戲有他的盲點! 
       終於出發了!車上吃著愛心肯德基,聽著姐夫的mp3。這是怎麼回事?!才上了交流道,綿綿細雨不斷為擋風玻璃織著點點水鑚珠花的馬賽克,烏雲瞬即佈滿天空。噢!這次這麼快就發出警訊,車上討論著該去哪兒,沒法了!先順路去新店從長計議。於是前往新店的路上,雨勢夾著雲勢,一點都不放過我們。所幸,雲往新店去了!中途立即改變路線,我們還是前往馬武督,賭他一把!於是一路往南,天氣出乎意料的刺眼。 
       來到馬武督。綠光小學的教室和標的物矗立在眼前。卡嚓卡嚓,到處都是拍照的人群,我們也得閃閃避避,抓好時間快快拍,以免淹沒在下一群遊客裡,連打開相機的機會都沒有。參觀了這些偶像劇所搭建的景觀之後,我們到後山的森林步道爬點小山,散散步,看看人工瀑布和天然瀑布,吸收負離子和芬多精。 
       這兒的樹直入雲霄,抬頭只能望見一大片的綠,筆直的樹幹整齊地排列在山坡上,視線所及都是這麼的自然又夢幻。這樣的樹林我不曾見過,浪漫的程度大過於自然與人工,如果可以佇足,便可以輕鬆的在這裡做一場夢幻的白日夢。 
       山中很美,這樣輕鬆走著山路的休閒,讓擠身於都市中的自己暫時可以喘口氣,再帶回滿深的動力和精神。於是,出乎意外的馬武督,是一連串的山中步行之旅,似乎正合我意。

PS:此篇為中秋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