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多少年沒有見過含羞草,那曾是株圍繞在身邊的某種植物,從也沒想過自己會有見不到它的可能。 
        含羞草,我在南部的原住民部落小學校裡發現它的時候,興奮地用腳、用手觸碰著他們,讓片片分明朝氣的葉緩緩合上,像閉上雙眼一樣睡著,再期待一段時間過後的伸展甦醒。終於,我還是蹲下來欣賞久久不曾見過的含羞草,大喊著:「含羞草耶,這裡有好多!」並且,一邊回憶著過去老宅子裡散落在田間磚瓦縫隙間的含羞草。 
        許多的動植物,小時後的我不曾想過我會有離開他們生活的一天,而過去他們的存在竟如空氣一般填滿我的生活,至今才感到這些小東西們的可愛與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