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到這個港,是一個起風的夜晚,是一段大家都擔心我會忽然失蹤的日子,我站在港邊,和我的新朋友,聽著他介紹著這裡,看著遠方的岸邊住家,心緒安靜的像離開了這個空間,而新朋友答應要摘一個補烏賊燈給我。第二次來到這個港,又是一個夜晚,但是這次沒有起風,我也沒有在港邊散步,只是隔著一只車窗安靜的看著海面的起伏,還有岸邊住家零散的燈火,港邊多了一處小小的公園,但它還是安靜的像睡著了一樣,不知道訪客的到來。
        到了第三次,我終於開始認真尋找港的名字,她叫「磺港」,美麗優雅,但更應該說是寧靜舒適。這次不再是夜晚,而是一個陰天的午後,風起的特別大,海水流動的韻律顯得特別大聲,附近的一切似乎都被消音一般,對岸騎著機車經過的村民,像無聲的電影,在眼前上眼著日常生活的一切,而我能聽到的,只有風聲、水聲、還有我的呼吸聲,於是我不禁開始產生憧憬與幻想,我開始搜尋村莊內的房舍,找一棟像是我會居住的家,想像著自己是這裡的居民,帶著我的貓……哎呀!我不禁想起了麻煩的事,貓不能讓她亂跑出去,這樣開放式的家與港邊,我該如何規劃屬於我的淳樸空間!不過一切就是我想太多,但可見我多想和他們一起生活著……。
        眼前的視線,就能將整座小漁港納入眼簾,諾大的生活空間瀰漫著一股悠閒,還有一種清心寡慾,停靠在岸邊的船隻在海面上搖搖晃晃,忽然我化身成為一個六、七歲大的小孩,在港邊奔跑,也許有一條狗追著我,髮絲在風中散開,微笑隱聲在空氣間,像是被天空和海面吸音的透徹。如果我在這長大,會屏棄山腳下小村莊孩子的性格吧!
        第四次的造訪,我帶了朋友一起來。結梗小姐和J先生,這次就擁有足夠的時間在港邊散散步,聊聊天,指著對面的村莊、漁船上的燈泡,大大的談著“要是我住在這裡……”,但是結梗告訴我,「我才不要!因為海水的聲音太吵了!」頓時感覺自己失去一個伴,我只是想要一段不問世事般的小漁村生活,擁有青梅竹馬的鄰居,結果我的故事裡大概還是只剩下我在岸邊奔跑著,也許還有K在岸邊看著關於世事的報紙……。
        後來,我們意外發現了穿越旁邊的小公園,可以到一處沙灘上,直接面對大海,在岸上進行夜間烤肉或者奔跑,或者讓海浪吸收自己的聲音都可以,於是這一天,是快樂的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