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站在這裡告訴我“這裡是台北市最美麗的地方!”   
        即使心裡有許多的疑問,或者當時對台北並沒有多大的興趣。更精確一點說來,是根本對美不美麗的風景產生不了特別的興趣,那麼過去的一段生活究竟是什麼樣的日子。眼睛裡的世界太過狹宰,腦子裡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想不起來,卻只記得一大堆的傅柯還有德里達,那個世界裡,只剩下文字和思想。
  於是我又憑什麼再來說這裡是「台北市最美麗的地方」呢?當這句話產生了半年之後,這裡確實成為我眼中台北最美的地方了。
  五點下課,一直到六點,站在這個角度望過去,我試圖尋找最美麗的理由。這樣持續了半年,我終於發現,它真的很美麗,即使在這個都市生活了這麼個幾年的時光,但若是說起最美麗的地方,也許仍然還是這個角度的這個位置,看過去吧!
  當我的眼睛張開,那是因為心也張開。以往看不見大自然的恩惠,因為我一直活在大自然裡。進入了大自然不存在的都市核心,急著想要過著都市的生活,也許忘掉的是大自然理所當然的懷抱。過後我開始爬山,重拾散步,開始過著都市核心最靠近大自然的生活方式,也許人生的變化從那個時刻也才開始。
  有時候試著回想過去的自己,重新認識她。然後看看現在的自己,發現一個新的人。這樣的感覺很詭異,但卻很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