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趴在桌上,聽到有人在嚼冰塊的聲音,腦中時光機拉回那年我8歲的村子裡。 

        光明路連接廟口的那個路衝,開了一家「彩虹屋」,那間店鋪子,是我們村子當時最時髦先進的營業方式,我和大姊幾乎天天報到,天天帶著他贈送的小兔子回家。 
        「彩虹屋」裡到底有哪些東西?其實現在看來,都是隨手可得的,但在那個年代那個地點,實在令人魂牽夢縈。裡頭就是賣著如同「小豆苗」一樣的零嘴,但是,他還賣著當時我根本不知道的流行歌曲錄音帶,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倆姐妹每天都光顧的「可口可樂」!這可樂的販賣方式,就如同現今麥當勞的可樂,使用寫著Coka cola的紅色紙杯,但是讓人興奮的,是可以自己裝冰塊,自己裝飲料,自己蓋上蓋子的自助式飲料機,只要在櫃檯繳了20元超大杯價,就能DIY自己來,更可以帶走一隻夾夾小兔子玩具,我們每天都收集,各種顏色都有。最重要的,是可以捧著大杯可樂一路蹦蹦跳跳回家的心情,還有喝完汽水之後用力咀嚼冰塊發出的喀喀喀聲音。
        「彩虹屋」存在的那段時間,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喝這麼多汽水,看見這麼華麗的店鋪子。 而彩虹屋卻不知在何時倒閉了,倒閉之前還因為媽媽著迷於瓊瑤電視劇,在那裡買了幾張「小雨點」的專輯,大姊也買了一個彷彿叫做什麼「一正」的歌手灌錄的唯一一張出道專輯,我呢,是在那裡親眼見到學校同學紛紛討論的「小虎隊」究竟長的怎麼樣。 
        至今每一次回到鄉下,爬到樓上小妹的房裡,就會看見梳妝鏡的邊緣,夾滿了當年我們收集的小兔子,由她代替我們保留了這段回憶,彩虹屋的那段回憶,就會因為沾滿灰塵的小兔子一次次湧現。不過今天迷濛的腦袋中,藉由緊閉的雙眼,朦朧的嚼冰塊聲,讓我回到彩虹屋的面前,再次享受那個年代的華麗,就和他的店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