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晚,地上散落了粒粒的珍珠,滴滴答答打在我的心上。 但是,你一顆顆地拾起,然後串成了一條銀河送給我,只為了再看見我臉上的笑容。於是我擁抱著這一個宇宙,像擁有了全世界。 
        才經過了這麼短的時間,我竟遺忘了感受,像遙遠的事件一樣,掠過的時候忽然感覺一陣驚慌,陷入盲點也陷入狹窄的心境,忘了美好,忘了感覺。 
        今天讀到羅蘭‧巴特的〈我為對方感到痛苦〉,這樣一種感覺清楚地用字句陳述出來,刺激我的每一個毛細孔,像發了狂一般的檢視自我,檢視每個人類的心理狀態,好的壞的全都裝在一個甕裡,等待你掀開他的頂蓋。 

     「……他的痛苦造就了一個完全與我無關的對方,從這個意義上說,這個痛苦也就 把我給一筆勾消了。」 

        巴特這麼說著,而我這麼想著。 
        有時候哲學不只給我快樂,還讓我更清醒,於是開始鄙棄世界。
        但是Leibniz(萊布尼茲)說過:「戰爭並不排斥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