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是擁擠的,卻擁有純樸的海港氣味,魚腥搭配上海風,市場搭配上污水,生垢的大樓立面配上灰濛濛的基隆,簡直就是一個圓滿,一個真正的漁港。
        基隆有著我對它的幻想,它是一個下雨比呼吸多的城市,它是J的故鄉,是桔梗口中的可愛小鎮,她說過,只要願意穿梭在基隆的小巷弄中,就會發現無限大的天空和無限多的快樂,她說,只要弄到一部機車,就能親眼見到基隆的美麗與寧靜,可以避開人群與吵雜。可是我怎麼看它都是擁擠的,巷弄在我的視線中模糊,一棟棟生垢的高樓佈滿眼前,一群群上市場買菜的流動人潮,卡住了交通,卡住了我的視線。
        這次的我是惡魔,我拉著好久沒有休息的K,拋開原本計畫中的北海岸,K說要去忘憂谷。
        這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名字,忘憂谷。 
        通過一條長長的道路,一座座綿延曲折的高山,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漁港,越爬越高的路程,讓我對忘憂谷充滿著幻想與期待。好像金庸小說中的,從絕情谷縱身一跳,躍入水潭,我開始想像它會是個怎麼樣的忘憂。 風好大,陽光好刺眼,張不開的雙眼,隱隱約約看見一片群山環繞著一片海藍,我們往邊界走去,蘆葦在身邊搖曳著,海風在耳邊、髮梢中猛力吹佛著。我看見天空翱翔的無動力遙控小飛機,人為的遙控,卻是順著風勢優雅順暢的滑翔著,像極了天中一隻隻展翅的大雁,滑行的姿勢多麼美麗,順著風,順著那心中翱翔的方向。我也想飛,像那無動力小飛機一樣,乘著風,翱翔在天空中。 
        從忘憂谷上,四周環繞著海洋的包圍,好藍好藍,霧濛濛的視線中,依然可以看見基隆嶼,依然可以從K的口中想像正搭著小船,往基隆嶼前進,去那個幻想中的島與一日神遊。所有的一切都變的好小好小,只要張開手掌輕輕一抓,就能抓住整個世界的感覺。海洋好寬廣,碧沙漁港好小好小,海水真的好藍啊,陽光真的很大啊,當然,天空也綻放著它的蔚藍。藍色搖籃中點點的白色浪花,點綴著一整個秋天的海洋季節,一艄艄的遊艇漁船,劃開海面的平整,呈現一道道白色花束,它們像是基隆嶼向外放射的浪花花束。 
        我在忘憂谷,似乎真的能忘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