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一個早晨,來到這樣一個環境,一切又恢復了日“負”一日的工蟻生活。
        忽然很想念阿潘姐姐以及那裡所有的人,忽然很想念和阿潘姐姐以及怡靜等人曾經談論過的話題,笑容,表情,共識,友誼。於是上午11點,我和阿潘姐姐在MSN上見面了,說著話,揣測著她的表情和語氣,想像著那種逝去的感覺,彷彿又回到那段日子。
        忽然,MSN的橫槓上,清楚的顯示著阿潘姐姐對我說的話,不禁一陣鼻酸,淚水在眼眶盤旋,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滑落臉龐。
        “對了 你知道嗎 當初 你寫的長安東路案 現在到我手上來了
        那個案子我還是跟公司提了隱悅這個案名……滿適合的啊”
隱悅,這個名字曾經是我想為她做的命名,可惜當初案子胎死腹中,企劃案和一堆文案,以及令自己滿意的這個案名,就這樣石沉大海,沒有機會用上,當然我也不想在其他的地方使用。
        那是一個剛接觸到這個案子的午後,我和阿潘姐姐以及三重人一起前往基地,勘查了附近的環境,走走,逛逛,順便讓阿潘姐姐指導剛入門的我一些基本常識。隔天我接受了負責這個案子的使命,開始回想那天下午所見所聞的一切感受,好撰寫出屬於我的文案。也就是那一天,我準時下了班,一個人騎著小紫,往著長安東路的基地出發。
        那個晚上,我看見一輪明月,我還看見社區轉角公園裡頭老人的活動,我也在巷弄間聽見家家戶戶洗澡後流向水溝的嘩啦啦流水聲,在一條條平行的巷弄間,感受一股奇異的寧靜,一股大台北怎麼也難得出現的舒適安寧,更幸運的在巷子裡撞見幾隻不畏人也不怕生的貓咪,基地照片沒拍幾張,倒是對著貓咪猛按快門。
        回家的路上,「隱悅」就這樣產生了。
        隔天三重人似乎很滿意這個名字,老實說,我也很喜歡這個名字,我懷抱著熱情,希望往後由我所命名的案名,都是帶著基地的情感與感受,不再隨便抄襲。天有不測風雲,幾天的企劃案、文案的漸漸成形,三重人在一個夜晚怒吼著接不到案子之後,我與長安東路注定是沒有緣份了,「隱悅」,也就藏住在心中,不知道多少人會記得。
        2006年11月06日早晨,阿潘姐姐記得這個名字,他仍然向現在的公司提出這個名字,原來它沒有消失過。感動在一瞬間上升到最高點,像面對自己創造出來的孩子般,歡喜又詭異的心情,淚水於是不知不覺夾雜著喜悅滾滾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