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3日

過了傍晚6點半
今天沒有特別的事情好加班
喀答的打了卡      匡噹的撞擊大門上的歡迎鈴鐺
跳上小紫
往家的方向狂飆
因為今天說不定來得及      來得及
收看令我魂牽夢縈的花媽~~~

捨棄享受美味晚餐的時間
貼著黑色撒發直盯著螢幕
連上廁所都捨不得
再看到花媽的感動     讓身體上下每個細胞都努力活絡的新陳代謝著

8點
終於到了晚餐時間
打了電話對桔梗道聲“生日快樂”
我可沒忘記
於是好久不見加上好生想念
當然也有好用貓沙的呼喚
桔梗和J就這樣飆到這個下過雨又安靜的小巷弄
滿足地抱了2包青蘋果香的貓沙回家

11月4日

11月的第一個週末
睡到每個細胞都充滿活力
睡到想賴床都會忍不住噩夢連連才張開雙眼
今天是給自己的假日     給自己睡得飽睡得久的一天

看著鏡子裡的那個自己
左側面    右側面    正面    背面    頭頂    再用手亂撥蓬亂的頭髮
於是打了電話給Tony,沒吃中餐沒喝水也沒有稍加整理
直接,又是一陣狂飆到修理頭髮店門口
整理整理    修剪修剪    讓自己輕盈一點好嗎

又打了電話給桔梗小姐
沒想到她又身在遙遠潮濕的基隆
仗著網內打免付費的優勢     撒嬌無賴巴結的邊哭邊鬧
把桔梗拐回台北
當然還用了一項最有利的理由----“翡翠森林狼與羊”今晚首播喔

等待她從基隆回來的空檔
到K那邊小摸魚一會兒
順便看看好久沒有好好相見的K
7點30分,又躍上小紫
往松山火車站親自接回一路顛簸又睡死在火車上的結梗
計畫中是迅速進入饒河街夜市買盤臭豆腐
就速速回到三民區溫馨暖和的私人小別管裡
巴著電視     看著上映卻來不及去看的中文版狼與羊
誰知道莫名奇妙的在夜市入口舉辦口香糖活動
擠得流氓發威亂叫人潮也是不動如山
買個臭豆腐買到人失蹤     幸好買完的時候發現近路可以抄
不用再擠一次     也這樣買了兩個特價髮夾

中文版的狼與羊    讓我中了羊咩的毒
整個晚上學著羊咩半朗讀半做作的口音
對著桔梗和他的室友說著話
看來是極度不受到歡迎 大    家想把我轟出大門

11月5日

又是一個睡到細胞都快窒息的早晨才醒來
貓已經餓昏了
不負責任的麻馬看著5雙淚眼濛濛的貓眼
速速跳下床放飯去

翹課好了。已經沒有人在乎我是不是要出席了
又是一樣的電話號碼
我們活像一對失散已久的戀人
從小週末開始的連續一整個假期都在一起
我和桔梗,就索性搭乘著必須歷時35分鐘才會到達的淡水捷運
看看夕陽吹吹海風去了

人潮報多攤販爆滿街頭賣藝到處都是
這是什麼日子
從未見過淡水有這麼多的人來人往
連要找個位置坐著看看觀音山都要碰巧剛好有空格,才能擠進兩個大屁股

從花枝丸開始,吃了熱狗、鹽酥菇、炸鮮奶、芭樂
還有一杯味道怪到不能再怪的酸梅汁
聽說桔梗那杯冬瓜茶一樣很怪

半路看到一個蜘蛛人在二樓櫥窗跳著舞
他仗著蒙面的鴕鳥心態     努力做搞笑舞姿白目動作
真想扒下他的面具     想必會是一張慘绿的臉

閒逛淡水老街之後      天空忽然暈成一片紫色
夕陽成了一個剪貼的紅色大圓        掛在淡水河上方
往回家的車上
桔梗又沉沉的睡去    我獨自一人又開始感覺這漫長的車程
其實我不喜歡    但是我已經習慣

回到台北,我們又不負京華城達人的封號
殺到京華成,逛著 逛著 逛著
結束了周日的最後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