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段時間,每個星期的那麼個幾天,我會從高架橋上,由南向北,由家朝反方向奔馳而過。看見那條熟悉的交叉路口,看見那熟悉的招牌,看見熟悉的建築物,只是一切的視野都不是從一百五十多公分能看見的。
         每當處在四四方方,配上四個輪胎的交通工具裡,奔走在高架橋、高速公路上的時候,總是安安靜靜,總是讓我的視線飄向不同平常的角度,老實說,我喜歡從這個高度看著我的陌生城市,尤其是經過那塊“鮮蝦密碼”的大招牌時,心裡頭總是有一陣激烈的跳動。
         “也許那樣的工作讓你著迷,那樣的環境是你所歡喜。所以每天都能自動起床。”這是些朋友曾經對我說過的,當時我只認為那是自己的迴光返照。
         昨夜又想起許多片段,想起阿潘姊姊曾經說過,“也許就因為我們都是同樣的人,喜歡著單純的環境,才會聚在一起。”“也許就因為我們都不喜歡是非,所以這裡一直都是這樣。”那裡有溫暖,有義氣,有笑話,當然少不了吃吃喝喝,最重要的,是朋友。
         當視線離開了那裡的一切,試著從別的角度與環境看著關於那兒的一切時,竟然是美麗的。也許,一直都很美麗,只是現在更加美麗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