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紅的蘆葦佈滿整座山頭,蜿蜒整座山脈,隨風左右搖曳。魚路,我又來到這個地方。 
        秋,這個季節攀爬上擎天崗的入口,意外的收穫是滿山滿谷的紅色植物,爬滿整片大地。張開雙手,閉上雙眼,讓微風穿透身體,髮絲隨著方向不一的風而飛舞,感覺自己也是一株蘆葦,佇立在山上最高的地方,享受入秋的紅色D小調。
         這是第二次來到這裡,卻是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景緻。
         古道的一路上,即使是二次來訪,仍然很敬佩先人們曾經透過魚路運送物資的過往,仍然假想自己若是先人,在這一路上的險路與孤寂,在這一路上的跋涉與崎嶇,除了討點生活之外,支撐下去的是什麼?除了幫助自己的同胞之外,心裡想著的又是什麼?我,邊走邊想,邊看邊聽,這自然的聲音。時過境遷,這一路上無人的迷人風景,讓我忘卻假想自己是送魚的挑夫,而是一條竹簍裡等待到達補給站的魚兒,恣意的欣賞一路上的绿蔭與悠悠的藍色天空。
        這次的魚路之行是幸福的,仍然有桔梗的陪伴,再加上J,當然還有親愛的K,眾人在一陣擔心天黑還下不了山的情況之下,只剩下我,還毫不在意的想多留在魚路一會兒,這個脫離城市很遠很遠的山裡頭,這個少了許多人生活的山裡頭,這個,總是令我自在悠然,冥想比發呆多的山裡頭。
         風還是輕輕地吹著,我還是靜靜地走著,漸漸走到魚路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