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環境,散發著詭異不尋常的氣氛。
是共同集氣的結果?
還是天氣多變化?
或是住在三重的人,帶著他三重的性格影響了大家?
(對著住在三重的所有同胞深深道歉,此言專指特殊人物)


Sonia昨天發給大家這張圖,
頓時之間,整個空間處處可見彼此心知肚明的情緒,
不過我卻覺得很是可愛,
發笑,從內心開始竄升。

這樣的圖面,帶我回到國中、高中,
所有少之又少的冷戰吵架事件,
掠過心頭,
不由得發笑 再笑,
也佩服自己的勇氣。

地理老師宋大帥,在那個鄉下的小小學校,
已經站在排行榜的最尖端,
難怪他走路有風,起立敬禮的下課口號尚未喊盡,
他便已經甩甩頭髮,大步邁出教室門口,
背挺直,眼神堅定的往辦公室,頭也不回,
享受一路上女學生的“老師好!”

那一年,我和他冷戰了。
他的耍帥,已經嚴重退化到孩童階段。
只因為規定收齊考卷的時間,全班晚了30分,
賭氣不肯收下,鬧彆扭,不管二年十三班地理的死活,
連書都不想教了。

宋大帥疼我。
我的座位在前線第一排,
上課他總是看著我講課,看我的反應,看我是否點頭……
那次,就這樣,考卷加上課程地圖忘了拿取,
二年十三班被他放生,生我們的氣。

我和鄒去找他說情,希望他收下考卷,
接受全班的道歉,也送他個小餅乾小飲料,
理都不理,考卷依然驅之別院。
仗著老師疼我,再次去求情,
這次,我是真的跟他抗戰到底了!

冷戰開始。
上課再也不看他,直盯著方方正正的地圖及課本,
走廊上遠遠望見他,繞路而行,躲躲藏藏。
直到那天中午,科學展的工作,讓冷戰結束。

午休,卻是忙碌科學展的製作,犧牲午覺雖然對我沒有影響,
但是海報以及公式的謄寫卻累壞了我。
又是走廊,今天是宋大帥巡堂。
回到教室拿取遺忘的工具,卻遠遠的望見即將與他擦身而過,
我仍然堅持視而不見,與他擦身。
擦身過後莫約1.5的人身距離,他叫住了我。
說了一句話,從當時到今日,只要想起這句話,
就不由得從內心發笑。

“你看見老師,不會說老師好嗎?”
佇足3秒,頭也不回地,語氣平淡,怒得說
“老師好!!”
匆匆地繼續往前走去。

下一堂的地理課,
宋大帥為我們檢討平時考考卷,
他回到我的面前,看著我的考卷檢討,而我仍然不瞧他一眼。
再下一堂地理課,
我試著抬頭,回到冷戰前的上課方式,
宋大帥早已看著我上課。

冷戰結束。

往後他依然享受著走廊上女學生的“老師好”,
但我和宋大帥的距離,拉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