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克—船—長—嘿秀嘿秀嘿秀」
想起這個團康,浮現了歪倒翻笑的情景。

早晨路上的風景,只留給悠悠經過的人們。

捷運站旁,我遇見一個「虎克船長」。
他是雙手虎克的男人,帶有親切溫暖的笑容,
用他的虎克手,熟練的、勤奮的
拾撿一大籃的玉蘭花。

經過他,望向他,
虎克船長對看著他的人親切的說
“你好,早安!”
這一道早安,讓步行已距離他半公尺的我,
回轉,為了回應他。

很香的玉蘭花。
一串20,兩串30,四串50。
“我買兩串。”
虎克船長用他的夾子雙手,輕巧的勾撿綑綁玉蘭花的鉛線,
打開被禁用的小小塑膠袋,交給我,
我則將錢丟到桌面上的小袋子裡。

省錢?還是不需要這麼多花?
所以只買了兩串。
最後只能為自己找藉口,“我想讓他多賺10塊錢。”
為自己編織美麗的藉口。

好香的玉蘭花。
整日工作,
他伴我左右,他為我飄香,
他為我綻放,他讓我回想……
老家的玉蘭樹。

我在那棵玉蘭樹上渡過童年無數的日子。
樹上乘涼,樹上發呆,樹上做夢,樹上採花,
也為他釘上一個盪鞦韆。
玉蘭花盛開的季節,我在他身上,
抬頭仰望朵朵綻放的花朵與含苞的花兒,
陽光在葉縫中閃爍,嫩綠的玉蘭花葉為我遮去了豔陽。
早晨。中午。傍晚。
我都曾在他的身上,讓他的香氣,飄進我的心裡。

最後,
我還曾經當上了賣花姑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