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半之前,我是台北市飆車族群之一。
從台北大的舊校區至木柵的政治大學門口,可以僅僅只用去我25分鐘整的時間。
機車的速度表遠遠高於70,這正是我意氣風發的時期。

還記得這段時間內,我參加了一次yo的地下演奏會,演奏會結束,我們一群人也找了家現場演奏餐廳聚餐吃飯,燈光模糊加上隆隆的音樂聲,根本談不上聽到同桌誰在說話。

結束了餐點,我順路送小馬去車站。
小馬是個狂愛搭乘飆車機車族的女生,她瘋狂的直說搭乘我的順風車真是開心。
當時最愛的路口,是仁愛與建國的交差路段,倘若一路綠燈,就直飆上建國高架橋。
順著過建國路段而彎區的仁愛路,有一種接近飛行的快感,也沒有紅燈也沒有煞車。

回想起這段日子,再比照現在的龜速,有種老之將至的感覺。

一方面對於自己老舊機車的漸不信任感,二方面不知是自己車技的退步或是道路上的低手增多,常常能夠感受到從身後呼嘯而過的快車,又因前方車輛的亂打左右方向燈,或是左顧右盼的騎士,又或是左右模糊不定的車路擋住我的去路而想像自己若不幸被撞上,會在空中翻騰幾圈才落地?
於是時速漸漸放慢,50,40。失去了飛行的感覺,只剩下吸收了一大堆的廢棄排放。

很久沒有長程騎車,今日要不是參加了Amway在新店的分享課程,若又不是貪圖回程可以順道買個普爸介紹的“丐幫魯味”,怎麼會用龜速花費快一個小時的車程,到達新店市公所捷運站!

來回的路程我不斷思考,過去怎能飆到時速70?簡直太過神奇,比照現在的情況,光擔心自己會被撞上的時間都沒有,還有心情感受飆車飛行的快感?我老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