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隱少女》裡曾經出現一句
在不論劇情是否還記得之下
我卻怎麼也忘不掉的是:
“曾經發生過的事就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多少次在突然之間回想起許多不可思議的回憶
帶著遺憾
帶著甜蜜
帶著恐懼
甚至是帶著無限的感慨

今天看了skull的廢墟紀錄
提到了一處只要我經過便絕不會忘卻這段記憶的廢墟
──清河大戲院

這一座荒廢的戲院
坐落在我們這小小的村中
這個年代超過至少三十的建築物
卻已失去他該有的風采
甚至
沒有人曾經記得它
以及它曾經上演過的戲碼

村子裡,在我這一輩的人當中
不知有幾人進過戲院
或是見識過清河當年的風光
可貴的一段
屬於我的回憶
是在年紀無法判定時期
連幼稚園都沒得上

那年是爺爺或者又是誰
牽著我的手,在清河售票窗口排隊買票
據說裡面要上演一出戲劇
老者告訴我,這可是“清河大戲院”

國小的年紀
日日都會經過清河才能到學校
只是記得它青綠色斗大的字
掛在戲院的牆上
媽媽告訴我,那唸作“清河大戲院”"已經荒廢了,成了廢屋"
在不識字的年紀裡
那幾個斗大的字,卻成了個模樣烙印在心中

不過
在學校同學的口中
清河成了一幢鬧鬼的鬼屋
經過的小朋友,沒有人不向清河旁的破屋頭擲一顆石頭
還記得有一段時間
破屋住進一個神經病
把屋子的門面寫滿了怨恨的言語
清河於是成了他的後院

但是
在我心中的某個角落
我曾在它充滿人潮的窗台前等著買票
我曾見識過它的風光
如今這一幕
在我的記憶中卻已成為黑白影像
但是
每當經過它
這段回憶總是會自然湧現

就在這個夜晚
我沒有經過它的面前
它卻意外的自行來到我的回憶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