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2.06.25 / 許寶包 14.4W)

嘟嘟車繼續前進,我們停在一棟建築物前面,阿宗領我們在廣場前集合,原來到了著名的三王銅像的皇宮。


阿宗認真地解說,這次,大概剩下我最認真聽了,其他人呢??大家都被三王銅像前的香蕉煎餅小攤子吸引了,每個人都因為黃昏的到來而感到飢餓。

這座皇宮有100多年的歷史,現為現為藝術文化中心。阿宗說這三王是:清邁明萊王(中)、素可泰的蘭甘亨大帝、帕耀的南蒙王。據說,他們三個情同手足,清邁發生戰爭的時候,兩個王都有捐款且幫忙,所以立了銅像紀念。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因為天色已晚,博物館應該已經打烊了。我覺得三王的情誼好可愛,阿宗甚至用穿同一條褲襠長大來形容他們。

聽完了解說,我也過去攤販前,這時,很多人都已經拿到熱騰騰的香蕉煎餅,他們體恤我,所以當我一靠近,就立刻讓我分食並和我分享!!。


泰國的香蕉煎餅果真名不虛傳,好吃,好好吃。香蕉的甜讓人吃了還想再吃,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一直無法離開攤販,大家一直續餅啊!!!!


趁著大家補點的時候,把K也叫過去和三王一起拍張照。天色已晚,當時的顏色已經變成了湛藍的天色,有夏天傍晚悶熱的味道。


當然,嘟嘟車的司機們又無奈地等著一群愛吃鬼了。不過這次阿宗有催促大家快點,以及別吃太飽啊,晚餐還等著我們呢!


天色真的暗了,才一眨眼的時間,夜幕就拉下他的黑簾,坐在嘟嘟車上,不知不覺路燈都亮起,來不及反應,就到了今天最後一站—水果街。


我們直接在某攤就群體下車,旅行社招待我們每人一顆清涼椰子,想也知道,這是今天我不能參加的第三項行程(椰子性涼,本來就很寒體質的自己還是不要喝好了)。每個人都排隊等著老闆娘剖開椰子遞給我們,他們都說好清甜,好好喝,K也讚不絕口。


一口接一口,認真吸。


我只好在水果攤四處逛逛,然後發現兩種不同的椰子。一種是烤過的,一種是新鮮的。所以喝得不過癮的人,可以繼續買繼續喝。後來詢問有買烤椰子的夥伴,他說「很好喝」。




接著,嘟嘟車直接送我們到美麗殿飯店(Le Meridien) check in,晚上就吃飯店自助餐了。餐廳雖然在一樓,但是設計非常詭異的,我們左彎右拐的,好不容易才找到隱身在後方的自助餐廳,餓的飢腸轆轆,正準備好好用餐食,才發現,啊~~~不怎麼好吃啊!!!!

蓆間大家又在討論等會要去美麗殿外的夜市走走。來清邁的晚上,也只有夜市可以晃晃了。

老實說,逛了三天的夜市,已經沒有什麼樂趣,物品大同小異,不外都是泰國風情的衣服和飛鼠褲、民俗褲居多,於是我和K一直走一直走,穿過街上的夜市攤販,來到了正確的夜市街,這裡有一家傳說中的「牛肉跳舞場」還是「泰拳武鬥」,經過的時候好熱鬧,很多人都在排隊買票進去觀看,而K無奈必須照顧不能看秀的我,所以他當然也不能去排隊啦。

我們左繞繞右繞繞,實在覺得無聊,就正當要往回走的路上,看見一排賣泰國傳統文物的店家,以及一家賣T-Shirt的攤子,他的衣服較為特別,至少逛了這麼多夜市和攤販,沒有看見一樣的,所以我們就各買了一件大象圖樣的衣服作為紀念,K說,「我明天就要穿」。

然後,又在某個冷清夜市角落,發現幾排街屋,有一家精品店立刻吸引我的目光,好多可愛又花俏的大象啊!!


拉一拉K的衣袖,說逛完這家就回去,於是我們進去了這間小店,果然,東西都不便宜。

這裡賣了不少彩繪的飾品,盒子,還有克什米爾的地毯,老闆娘說都是從屬於巴基斯坦地方來的。地毯都很美,K看了一張又一張,但是礙於體積龐大,價格也不斐,我們家更不適合,所以只好請他們又躺回架子上。我們改看彩繪大象。


老闆娘細心地拿下我們指頭所指的象,每一種款式都繪製的好美,頓時之間眼花撩亂。K看我很喜歡,所以他說我可以帶隻大象回家。但大小象擺在一起更是可愛啊,於是K同意一大一小拎進包包。於是我們挑了一組藍色的大小象,付了現金,滿足的回飯店休息。


(以上照片是經過老闆娘允許才拍照的。)

回照飯店,大家在大廳正討論著什麼。原來是關於明天的行程安排,大家想要做一點異動。原來排定的藝術村我們不去了,大夥兒還是基於本行,想去木雕村走走逛逛,然後早晨再外加一個早起行程,我們要上山去苗族村走走。

既然經過大家的決議,於是一個人要再花300元車資上山,然後簽署行程變更同意書,明天,我們就要意外地參觀一個聽說很美麗又不容易去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