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剛開始懷孕不悅的心情,到接受事實認真照顧腹中的胎兒,以及時常忘記自己是孕婦的生活裡,到與他在肚子裡胎動的互動,對於小璿璿,我似乎沒有極度富有的天生母愛。甚至在那段沒有做好準備要當媽的懷孕初期,一直愛生氣,K告訴我如果動了胎氣,也要勇於接受。於是,總是在洗澡時會偷偷跟肚子裡的胚胎說,「我現在脾氣就是很不好,如果你想要跟著我,你自己就堅強一點。」(我真壞)


直到生下小璿璿後,我很感謝他堅持一路跟著我到最後,然後在最初三個月的日子裡,學習和培養屬於我後天的母愛,接著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很愛他。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第一次對小璿璿說這句話的時候,是住進月子中心後,我與他獨處時。往後的日子裡,我也經常這樣對他說,說「我要謝謝你,謝謝你願意跟著我,把你生下來真好。」「對不起。」


從照顧他的責任,晉升到擁有感情。當他開始對我微笑,追尋著我的眼神,有時候會讓我覺得那時的自己有點蠢,意氣用事。很多事情真的如同「既來之,則安之」一般,我們永遠不可能計算好自己會獲得還是失去,也無法預知既來的生活,畢竟每個個體的經驗無法被複製,大家都是特別的,有自己的生活模式和態度。


並且育兒的每個階段所發生的問題以及家庭相處模式,都好像在闖關一樣,一關又一關,殺死噴火龍,漸漸走向我們想要的生活。


生命的改變很明顯從小璿璿出現開始。


我常常從他身上發現許多事情,看見許多的自己。討厭的,喜歡的,漸漸成熟的,仍然幼稚的,以及連自己都不得不佩服的耐心,還加上成熟地思考教養的問題。很明顯的,小璿璿也是促使我心靈成長的一塊至寶。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過了3個月大後,當我仍然告訴他這句話時,他會用力的抱緊我。不管他聽不聽得懂,但他已經會在我的肩上撒嬌,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回應我。


我想,每個「孩子都是來報恩的」這句話對我來說,就是讓能夠變成為人父母的自己,有更多的空間成長,更多的機會改變不好的自己,然後孩子也會因為這樣被好好的教養著,成為好的、美善的人。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喔,小璿璿。


-----------------------------------------------------------------------------------------------------------------------



K問我「妳有沒有很歡他??」
我回答:「有啊!」
「妳看吧,當初是誰在歡歡不想生小孩!!!!」

「妳真的很愛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