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K在威尼斯擁有一個共同的好朋友—良憶。

有一天K問我一件事情,我清楚地把資訊傳達給他,K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
「妳怎麼知道?」
「良憶告訴我的啊!!」
「噗~說的妳跟她很熟一樣!!」

是的,從這天開始,良憶常常出現在我們身邊,「良憶有說過」、「良憶跟我說的」、「良憶介紹的」、「昨天良憶說的」(回家之後溫習的結果)…….,良憶變成了我們森林裡的朋友。

良憶是誰?


看不清楚?近一點看!!


是的,良憶就是她。

對於這本書的評價,到威尼斯之前和回來之後,稍微有些變化。

一年前考慮過蜜月要在威尼斯度過,所以K挑了這本書,要我先體會威尼斯是一個怎麼樣的都市,一種什麼氣氛、樣貌。只是看完這本書的我,一直不敢對K說,看完感覺沒有很強烈。


然而在這次出發前,我跟K說了,看完這本書的照片,讓我對威尼斯一點感覺都沒有,感覺好醜醜喔……。
「這是她老公,名攝影師拍的耶!」
「可是好醜喔,你自己看……」
「哈哈哈」


很醜,是我對這些照片的評價。但我從不明白怎會拍成這樣。

但回台灣之後,當我重新翻閱這本書的時候,突然對這些照片改觀不少,反而覺得很美很感人。因為威尼斯真的拍不起來。

看著某一張照片,我的回憶可以立刻感受到那個地方的空氣和風景,即使有視窗裝不下的全景或360度的空間,也能因為這個小角落而湧現在我的眼前,突然有一種興奮與開心,感覺很熟悉很溫暖。


重新檢視文字,這些良憶在威尼斯的生活點滴,也再再感動著我,因為我也能體會部分她的感觸。於是再回頭看這些,比起一年前的無知,就特別有一種突然明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