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1.10.10)

我們一到Murano,K先忙著研究下一班船開往Buruna是幾點,然後經威尼斯卡售票口時,從台灣想買,到威尼斯還在想,那就買吧!不管我們參觀幾個博物館幾間教堂,先買起來。

買好卡之後很開心,覺得今天就可以逛到博物館了。


Murano水岸的兩側全都是玻璃製品商家,好像來到商店街。我們走著看著,大部分都是相同的產品,有些甚至都懷疑是made in china,然而真的有幾間很特別又好看的玻璃製品。

只是K總是不准我拍照,即使看見許多觀光客依然拿著相機拍在櫥窗外拍著喜歡的東西,不過有些販賣獨一無二又較高價的玻璃品,店家就會標上”請勿拍照”的字樣。所以我隨隨便便也才亂拍三張,就停止藝品的拍照,全都留在腦子裡了。


我們走走看看,隨便進去了不知名的教堂。又走到好像很厲害的小廣場,只因為他放了一個玻璃藝術品在那裡,然後一堆人瞄準它猛拍照。


然而這個廣場有一道城牆,還有一座鐘樓。但我們實在不知道它的名字。我嚴重懷疑是Murano那棟有名的教堂。


這裡的房子都是磚紅色,簡單又一致。所看到的都是遊客,已經是個觀光小島了。除了看玻璃製品,好像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參觀。島上的玻璃博物館,不好意思,周一.................這無預期的周一和臨時起意的行程。




走著逛著,肚子突然就非常的飢餓,原來已經中午一點半。我們真的走到飢腸轆轆,大熱天的也少了什麼耐心。原本在逛街中途看見不錯的安靜庭園餐館,花時間在走回去時,都已經客滿。只好繼續找找。


然後我們也才有機會彎進一條巷子內,裡面好似小公園,有家露天餐館,還有人一邊演奏手風琴客人一邊吃飯。氣氛不錯,風景又優美,顧不得什麼,坐下先吃吧。


這次,終於知道自己可以吃到什麼了!因為店家門口有推薦餐,都有圖片嘛!我就指了想吃義大利麵卻總吃不到麵條的這套配肉套餐,噢!在這吃到麵條好像比登天難啊!我們總是點不到。


露天吃飯邊聽現場演奏,真的很棒。


吃飽後,就直接往這巷子往前走到港口,出港口處又有一個閃閃發亮的玻璃製品,是一個稻草捲,看起來跟真的一樣,在路上閃著光芒,很吸引人們的目光。


我們提早十幾分鐘到達等船口,正好在船港附近走走。


較為無人的港邊,回到了沒有遊客的寧靜,遠遠的看著Murano,感覺它就像一個普通的樸素小島,在質樸的紅磚下,無法想像它出產著繽紛的玻璃製品,和島的顏色距離甚遠。


搭上船,和漸漸變小的Murano揮手道別,我們往Burano前進。

一下船所看見的,就是繽紛的房子,和Murano形象完全不符合。


Burano房子這麼繽紛,因為一千多年前這裡是個漁村,村裡的男人都要出海捕魚,當出海歸來的時候,在海上遠遠的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家,表示對家的溫暖渴望。


關於這種說法,K持保留態度,他說也許只是一種解釋而已,真正是什麼還需要查查。


Burano以蕾絲著名,所以才剛踏上這小島,到處都是販賣蕾絲的商店,每家賣的都差不多,而且不便宜啊。幸好我不迷戀蕾絲這種東西。




這裡繽紛的顏色不管走到哪都非常一致,靠岸不靠岸,沒有差別。鮮豔地令人覺得應只會出現在童話裡的角落,在這裡隨處可見。如果我也有棟房子,我想要漆成什麼顏色呢?


到威尼斯第二天了,出發前K說這裡很多貓,所以一定會帶我去看貓咪。只是威尼斯的貓咪好像都很幸福的住在家裡,所以很難尋得。來到Burano,終於在幾棟房子包圍的小庭院裡發現三隻貓咪,我很開心地走過去打招呼。


只是牛奶貓看見我拔腿就跑。


只好去門邊和小黑貓聊聊天,沒想到小黑貓看見我走過去,也是往家裡逃走!


剩下在中庭曬太陽的大黑貓,只有他給我面子,讓我拍了張黑抹抹照片才轉身逃走。


貓咪都被我嚇跑之後,蹲在一旁等拍貓的K也很無奈。說我衝太快去和貓咪見面,嚇到人家了。


沒有貓,沒有貓咪,K轉向旁邊的小巷子發展。還很主動的叫我過去站好,因為K主動要幫我拍照了啊,阿哈哈哈。




回到販賣商店上,看見一堆販賣商店後,我們決定幫K的好朋友Fashion買個寶寶禮物。所以進了一家蕾絲專賣店,選了一個比較不娘的禮品,付帳的同時也問店家願不願意給我拍拍照。




買完禮物,在角落發現一隻貓咪,耶黑,我這次終於可以和威尼斯的貓咪拍張照了!!但店家的塑膠袋很有Burano風格,是鮮豔的大黃色,從此之後,此塑膠袋只要在誰手裡入了鏡頭,就是畫面中最搶眼的角色!!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一個廣場,蕾絲博物館就在眼前,興奮地奔跑過去時,門打不開………,今天星期一。我們熱騰騰的威尼斯卡都冷卻了。


這個廣場,應該是加魯皮廣場(Pizza B. Galuppi)吧!但名為什麼並不重要,因為我們去的時候也沒有認真閱讀島上風光,走到哪看到哪,幸運的,也在廣場上參觀了San Martion教堂,除了水晶燈,一切都感覺很樸素。




雖然在威尼斯本島,我還沒有進去過哪間教堂,但是對於教堂內部都不准拍照,站在門口感受氣氛,欣賞內部之後,其實我對於哪間教堂有著怎樣華麗或樸素的內在,都不再記得。對我來說,都是挑高圓頂,正中有耶穌或十字架,沒有彩繪玻璃,以及,教堂都要收錢。
3




時間差不多,我們又往港口走去,接著要去第三個著名小島Torcello。


一下船,感覺到這個小島真荒涼,走進小島唯一的路非常明確。而旁邊的水道是以前入島的方式。


一路上K喃喃自語「為什麼要帶你來這個島我也不知道」,「這裡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為什麼要帶你來這個荒涼的小島,我為什麼要來,我真的不知道」。不過這樣的喃喃自語終究還是有答案,「因為它是Torcello,大家都會來的,沒來過好像也不對」。


其實島上就只有一個觀光點,兩座教堂---聖佛卡斯教堂(Santa Fosca)、阿斯塔聖母教堂(Cattedrale di S.M. Assunta),他們並肩站在一起,所以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就能一覽無遺。


Santa Fosca裡面非常樸素,就是石材建成的,外觀是什麼顏色,內部就是什麼顏色,少了裝飾,但我覺得格外莊嚴,也很喜歡。禁止拍照,入內是需要收費,所以我們只好又出來外面閒晃。


 

它的廊柱和穿堂都很美,少了華麗,卻多了真實。



我們一直沿著教堂往後走,後方也有一個小船口,只是沒有船,剩下些固定船隻的木樁,非常安靜。景色也格外的鄉村。




聽說教堂廣場前有一個信不信由你的匈奴王坐過的石椅,我似乎瞄到一眼,當時覺得這塊石頭樣子很像椅子,並不特別吸引我注意。但是明明知道的K,都沒有叫我注意一下,於是我只好回來欣賞旅遊書上的圖片回想我是不是真的看到了?




走在唯一的大道上往港口走時,道上那個演奏手風琴的人還在,特別有風情。而旁邊護欄內有好幾隻貓咪,蹲在那裏聽著音樂,感覺別可愛。這也是我在威尼斯第二天看見最多貓咪的一次。


結束了三個小島的旅遊,我們搭船在海面上遠望小島風光。經過Burano的時候,我還是想到了「如果我是漁夫,我真的還是認不出我家到底是哪棟啦」,漆成這樣的傳說,是真的嗎?但傳說還是很美的。


今天的旅遊結束,我們要回本島鬼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