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1.010.08)
 
早上11點的飛機,我們中午就到了香港。K說提早飛的目的,是帶我到香港遊玩半日,誰叫我連香港都沒有去過呢? 


哈娜獎知道我要去香港,特地友情贊助的借了我2本香港指南,不過出發前我左翻右翻,不是吃就是買,不然就是買又是吃,偏偏我對吃又沒有很大的興趣,於是哈娜獎又補一句話,「反正香港隨便吃都很好吃」,我就一點都不擔心,剩下的就是去那裡晃遊。 沒想到,香港半日居然是戰鬥遊,上飛機的時候都要鐵腿了!! 

出境之前,我們在機場到處找瑞士航空的櫃台,只可惜兩個櫃台都要晚上7點才會開啟,而我們的飛機是晚上11點多。台灣飛香港時,港龍航空的服務員特地告訴我們可以先去瑞航畫位,這樣就可以登機半小時前再回到機場,多遊玩個2小時,聽起來很划算,只可惜瑞士航空啊,就是不開店。 

於是我們出境之後,就買了兩張機場快線來回票,以及一次都沒有用到的全日通地鐵票,搭上快線,往香港的方向前進。一路上看見了許多直入天際的高樓大廈,擁擠的程度好像大家都住在國宅裡,房子又高又細,聽說是香港沒有地震,所以房子可以成這樣。只是這種驚人的居住環境,令人覺得很驚悚。 

幸運的是,我們到達香港站的時候,有個站內機票畫位服務,瑞士航空就這樣在眼前打開大門,我們速速解決了位置問題,終於香港可以快活地遊玩了! 

對香港的第一印象,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明明身邊都是華人,卻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熟悉的是身邊的黃種皮膚人種,陌生的是整個環境和一切的景象,另外,走出香港站,人是走在天空中的(天橋),地上是給車走的,但路上車水馬龍的噪音怎麼這麼大聲啊?台灣一樣很多車,但是沒有這麼大聲的啊,香港電影裡那環境音不是假的! 

我們走出香港站時,已經1-2點了,肚子極餓,於是往中環古董街的路上,隨便就進了一家小麵館,隨意就點了兩碗麵,哈娜獎說的都是真的,隨便吃隨便好吃啊!只可惜太餓得當下,沒有心情找萬人推薦必吃的隨便一家燒臘飯。

 吃飽飯後莫名其妙的就看見了我們站在皇后大道上,K開心地問我有沒有聽過那首歌,當然有啊!那是前年我們一起去聽縱貫線演唱會的時候,羅大佑在台上熱歌熱舞的皇后大道啊 !然後彷彿就聽見K在我背後熱歌熱舞起來了。 

然後旁邊是一群人搭著手扶梯上斜坡,哦~K說這是半山手扶梯,我們也去搭!一直搭到中環的荷李活道。半途中看見好多書上寫的好吃好料,突然看見一堆人在排隊,感覺應該是美食,事後翻閱旅遊書介紹,才知道是有名的蘭芳園。 




負責看路的是K,盡責玩耍的是我。 


荷李活道下梯之後,我們一直走走逛逛,看著街上的風景、小店,就這樣一直走到文武廟,可惜廟正在維修,包的都是木架,隨便進去幾條小路,許多販賣古玩的小路。


這麼多復古的東西,居然還讓我看見一堆明星年輕時的沙龍照,擺在最上面的,是Fan小時候的老公耶!另外,還看見了商店裡正在播放的粵語版小丸子! 


穿越現代化的交叉口之後,又是一條復古的巷道,就這樣重疊交叉著。 




再穿越小路繼續走,之後又回到大馬路上,我們居然就莫名其妙走到了上環。 

突然眼前就出現一棟看似古蹟的龐然紅樓,這時只要轉頭問問小博士K,他一定會告訴我這是什麼,是哪裡。「這棟啊,是以前的香港郵局啊。」真是正解!事後翻閱書籍,果然他是一座1858年的古典建築,以前是香港郵政局。


(▲這裡的建築物真是又高又細又扁!) 

上環路上的電車吸引我們,好像電影裡的老上海一般,路上有軌道,電車就這樣行駛通過,而且每台車都好小好高好可愛,於是我們通過馬路口,找到了上車的位置,又跳上車往中環方向搭回去。 


在電車上,會有種捨不得下車的感覺。剛好我們又佔著車頭的位置,吹著風,看著和自己交叉而過的電車,再看著窗外劃過的城市風景,這樣一直搭下去也覺得很有味道。



我們在中環某一站下了車,一下車就看見應該是一棟什麼的建築物,因為他復古的造型讓我覺得很有歷史,果然他是1896年蓋好的立法會大樓。


然後我們進入旁邊的公園,K很開心的跟我介紹眼前一棟棟香港的現在建築,有貝聿銘設計的中銀大廈、還有Norman Foster設計的匯豐大樓,說什麼我也要幫K拍張雙建築師環抱的照片,只是我一開始還搞錯了,以為長江集團中心是貝聿銘的作品,拼命拍完才發現拍錯了,哈哈。 


幸好最後有好好訂正。 


路上看見造型奇特的現代建築物,不管如何先幫K合照,反正應該是什麼有來頭的吧! 


【▲ 左上起IFC國際金融中心廣場、長江集團中心、貝聿銘設計的中銀大廈(中)、Norman Foster設計的匯豐大樓、力寶中心】 

通過了一堆現代建築之後,K說要帶我去太平山上看夜景,於是我們就一路走到了山頂纜車搭車入口,只見到一排人龍,不喜歡排隊的K為了要帶我上山,也安分地排隊,並且一直鼓勵我快排到了! 


所以他鼓勵了我40分鐘後,我們買到了票,接著又鼓勵我20分鐘,我們終於上了纜車。 




排隊的過程中,從中午累積的口渴也一擁而上,畢竟我們一路上除了中餐時喝了點飲料之外,滴水未進啊!口渴的我望著排隊人群中手中我著的礦泉水,以及大口豪邁灌入口中的水,最後我只能望著入口的噴泉水,希望自己是一隻貓咪,能喝著這巨大流動水壺的水.....................。 




上纜車的狀況真是驚人!這裡沒有人管理上車次序,就是一堆人站在纜車口等待,車門一開,大家你推我擠誰都不讓誰,K要我先上車找座位,有禮貌的他總是會被擠到後面。而我雖然安全上車,但是我的右手臂居然一直被一個女人拉著,拉著拉著,混亂中我很想甩開她,眼見我前面有座位,我正要做下,拉扯我的力量越大,她似乎要把我拉走,真是有夠怒,卻沒時間轉頭請她「放尊重點」。我轉頭看見拉我的女子,對他說了一聲「ㄟ!」她終於放手,但這種上車方式讓我覺得這麼貴的票價,沒有什麼品質可言。 


纜車一路上山,斜度越往上越傾,山邊的房子看起來都是斜的,還有人在邊坡散步,但越往上,就看見越多的風景。 我們沒有買能夠進入到凌霄閣的票(比較貴),所以一上山,穿越廣場就直接往風景台上鑽,幸好到達的時候人潮雖已佔滿涼亭,卻也有我們棲身的地方,看到了美麗的風景,也跟一對來觀光的夫妻互相替對方拍的合照。 


然後我和K往更篇坡爬上去,到燈光且暗,不好拍照的地方繼續看看景色。回頭看看剛剛的涼亭,果然湧進更多的人,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凌霄閣) 

山上冷,K說我們看夠了就先離開,於是在上面停留20分鐘後,我們就搭纜車下山。因為K說還要帶我去另一個地方看夜景。我跟著他在夜晚中又穿越那一堆現代建築群,說真的,夜晚他們都換上的新衣,感覺好三八喔! 


我在他後面跟著他快速的步伐,只記得我們穿越了一座空中人行步橋,看見了幾天前才開幕的香港蘋果總店,然後又往前方無限延伸的天橋前進。才知道,K要帶我去搭天星小輪。 


我們從中環搭小輪到九龍,有點像淡水搭到八里的感覺,船上看著香港的燈火燦爛,夜晚果然比較迷人。 


我們到了站,就往前方的海港城走去,進了廣場,看著前方的現在建築群互相比美,這時候K一直看著手錶,7點50分,他說要帶我看煙火秀。我們一直等到8點多,人潮越來越多,都是等著看燈火秀的人們。 


終於建築物開始陸續發射光束,只是零零落落的,好似我們站錯地方,雖然景色不錯,卻聽不見燈火秀的音樂,於是我們又速速更換地點,到達廣場上,看見其他建築物的光束也紛紛發射,最後聽見廣播說著,「謝謝您們今天觀賞幻彩詠香江燈火秀」,就這樣結束了! 


因為累了,也不確定九龍車站怎麼走,需要走多久,於是我們又搭天星小輪回中環,這次在船上我們互拍的時候,背後有個中學生弟弟,帥氣的拔掉他的耳機,操著香港腔跟K說「我幫你們合照吧」!真讓人感覺親切。 


回機場前,K說要去蘋果總店看那隻旋轉梯,我們進了人山人海的蘋果店,店門口的牆上貼著一大堆祝福小紙條,地上有許多的鮮花和蠟燭,配上賈伯斯的照片,許多人站在前面仍在感傷著。

 


搭上機場快線回機場,拿出哈娜獎借我的旅遊書,K翻閱著剛剛我們去過的地方,我溫習著,才知道,書上寫的地方我不知不覺都逛了一遍,用迅速的速度,知道的不知道的,擦肩而過刻意觀賞的,都收在眼底了。 

回到機場已經9點半,我們在機場尋找沐浴間,其中一間已經客滿,只搭機場接駁電車到另一端尋找,10點40分要登機,我們的步伐越來越快速,到達沐浴間的時候等了一會兒,順利洗完一身疲累,剩下5分鐘,K說要吃波蘿油,波蘿油一直掛嘴邊,我們只好往回走,幸運的是第一家店就有賣,他吃著心心念念的波蘿油,然後順利登機,接著,就是十多個鐘頭的飛航時間,送我們到蘇黎世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