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夢境都非常混亂,
常常都是醒來後擁有著什麼模糊的影子,或者又是片段和影像,卻又說不清楚。

 

昨天睡醒前在夢中非常慌張,也努力的懊悔著自己。

 

忘了為什麼參加了什麼樣的事件,我坐在位置上,有個女人拿著一張紙叫我寫下「最近五個月內看的五本書」,然後她隨即轉身而去。我只看著她時尚的背影,腦中浮現的書名竟是那樣的少和模糊,又不自覺地想著,我可以老實的填寫嗎?這該不會是什麼心理測驗,或是公司行號探討興趣與個人取向的結論吧!正在夢境中複雜且有心機的想著這類問題的同時,另一個困難的任務已經令我慌張地想離開現場衝回那貼滿蝴蝶壁紙的自家書房了。

 

我竟想不起任何一本書名。

 

最近五個月內,我認真地思考著難道我沒有看過任何一本值得我印象深刻的書?或是我根本沒有認真看書?更簡單的說,我沒有看書!!這莫大的慌張,使我的手在空白的紙上發抖,只有一本本書的封面略過我的腦海,卻想不起它是什麼名。

 

「哎呀,有一本最近在看的書啊!韓第寫的,究竟叫什麼?」

 

「還有一本從K的書架上拿下來的建築書,美的什麼呀?」

 

「還有那本我很喜歡的小說,寫著什麼人生什麼事件的……

 

「那幾本很嚴肅的書叫什麼呢?在說椅子還是藝術品的啊!可惡啊!」

 

「難道做菜的書也算是書嗎?乾脆這個好了啦!但這算題目裡的書嗎?」

 

許許多多的掙扎與懊惱在下筆寫上書名那刻起不斷上升,甚至希望立刻回家多啃幾本書,多把書名牢牢記住。但那都不可能。於是我隨便的在紙上寫了唯一一本我在夢中能夠想起的書名,「最後的演講」,繼續懊惱的感覺自己距離看書這件事情的遙遠與不認真。

 

我起身想要逃跑,想要回家認真記清楚我的書名。就在這時我張開了眼睛,但腦中仍不斷想著我的書名,五本書,很簡單的,但我為何就是寫不出來?醒來的時候,我清醒的記起許多書名許多有趣的書,但在夢中就是一本都想不起。

 

也許,是我過於複雜的想像書名的涵義,以至於我想要完美的表達,「我最喜歡的五本書」,結果卻是一本都想不起來。然而現實生活中,我卻可以說我喜歡哪本書,喜歡哪本內容,夢中的我是否最為真實,無法誠實的回答已經被扭曲的問題,「我最喜歡的五本書」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