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這件事情去年就算好日子敲好時間,籌備的時間很長,也很適合我這種緊張鬼和萬事講求比事前還要前500公里的完善準備,在事發時可以有輕鬆愉快個性的人。過程的籌備陸續進行,而拍婚紗照屬於比較完整且大宗事件,所以就先行文紀錄,又看著照片的出爐,再不好好寫寫,就會忘了當時的感受與過程。 

並且,是時候召告天下了。總覺得照片的完成,結婚的階段也成就了一半,召告就是順應自然了。

 ----------------------------------------------------------------------------------------------------------
攝影 / 早安    錄影 / 小葳    新祕 / Janice

 關於拍照這件事情,K和T都有共識,對於作品的表現,我們有幾個宗旨: 
1.照片可以洗出來當生活照的感覺,不是只能收櫃子的 
2.自然 
3.FU 
4.就是拍KT兩個人的個性和樣子 

所以我們找了早安,和早安聊過之後非常開心,他給了很多好點子跟概念,吃過一頓飯感覺也安心許多,於是早安拿出小小底片相機,幫我和K測試一下兩人對鏡頭的反應,噢!他說很OK,都不怕,不怕。

(攝影 / 早安)

 回去之後就著手進行準備工作,找地點,選衣服,想道具。但大部分我想的特別道具都被K回絕謝謝再聯絡!

一準備就用去了5個月的時間。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打混摸魚和窮緊張。甚至到瀕臨拍照前,我突然緊張起來。因為不知道會拍出什麼鬼!沒有傳統的武術指導,又怕自己彆扭不知該怎麼玩耍,但是K說,「有什麼好緊張,我告訴妳,就是這樣才有趣啊,因為不知道會拍出什麼」。是,因為不知道會拍出什麼,這也是我窮緊張的原因,它不會是腦海中能夠搜尋的畫面和規則。那就這樣吧。 

之後我和K做了3次外拍探路活動。第一次去了原本計畫的地點,但按照K喜歡到處鑽動的個性,我們沿途發現了其他的景點,只要看到好像可以的,看起來不錯的,都會停下來到處看看,隨便拍個幾張交差。剩下的時間又變成我們到處閒晃遊玩的狀況。

回家沉澱之後,我選出了幾處和原先設定的地點都不相同的景!第一次探路給了我很多想法。唉!地點的選擇絕對不是一次就能搞定的事。於是過了2個月我又吵著日理萬機的K再去了一次,這次K也有很多想法,我們又去了跟第一次完全不同的景點! 

照的很開心,設定的地點好像都搞定了。給了早安所有景點的圖片,他幫我們濾過了幾處,解說了拍攝時間的緊迫,剔除了攝影師看起來絕對拍不好的景點,我以為一切都搞定了,可以睡大頭覺,再也不用煩惱地點。誰知道也給Janice看過之後,這些荒涼的地點讓她的緊張燒到了我的焦慮感。「這些景點有沒有可以換衣服、插電的地方啊!」好,探路時完全忽略這件事,幸好我有東張西望,憑藉記憶找出「應該」可以借的地點和店家。K說不用緊張啦!到時候一定有地方的。 

梳妝打扮的地方讓我煩惱很久,但是我非常肯定這些點都有海巡安檢站!因為回顧起來,所有的選擇都沒有離開過海。所以拍胸脯和Janice保證不要擔心。其實真正擔心的是我啊! 

地點選擇看似搞定之後,不知為什麼,我的心裡總感覺最後的海灘讓我心神不寧,說不出的猶豫,也不敢告訴K。因為工作焦頭爛額的K也許沒有多餘的時間又陪我跑一次,敲一次。但心中的不安一直延燒,好燙! 

沒想到臨近拍攝日期的倒數第2天,K告訴我他對於海灘的選擇有著猶豫,他還是想到當初和早安提過的地方。其實我也很喜歡那裡,只是從東北角殺到宜蘭,是不是讓人更加頭痛?於是那天下午,K從東北角真的殺到了宜蘭,計算了路程和時間,摸黑在沒有路燈的鄉間小路上按著記憶尋找當年我們來過的神秘景色,再過兩天就要拍攝的時間點,就這樣擅自的更改地點。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感覺的出來,最後的景點安排讓我們都安心不少。 

害怕Janice陷入更荒郊野外找不到換裝處的焦慮,不敢告訴她。只好打電話給早安。回程用了2分鐘告訴他「地點剛剛換了吶」,早安只淡淡的說,「又沒有關係,你們安排就好,我都可以啊」。

就這樣,前兩天才搞定地點,果然一切都沒有辦法是前500公里就準備好。 於是K在這週之前被我逼迫做的換裝計畫圖,也做了小小修改。


最後,因為送外婆去了天堂享福,延期的拍照日期終於到來,只是天氣突然轉壞,鋒面來拜訪,給了所有這次一起協助的所有人和朋友捏了五把冷汗。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