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舊照片是老媽上個月北上時陪她看著老照片時發現的。年輕的媽媽抱著13個月大的小艾大姐。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激動地抽出來在老媽面前揮來揮去,告訴她這就是證明她年輕時一點都不胖的証明。 

老媽總是說自己年輕時很胖,醫院的醫生護士都笑她,家鄉的人也說她胖,於是她每次看見我們都說「妳們一點都不胖,那有我那時候胖啊!」但從大學開始,我推翻了這句話的真實性,就在於這條裙子。 

老媽很早就把這條裙子送給我,我只有在大三到大四那幾年,以及在台北的幾年內穿的下,原因在於它實在太小了。腰圍。但每次我說出來總是沒有人相信,連老媽自己都不相信。 

「媽~媽~,就是這張照片啦,這條裙子啦,吼,這腰圍超小的耶!」 

「就是這裙子啦,腰圍都已經很小了,你的釦子還自己往裡面縫耶!」
「我看看,我看看,哈哈哈。」
「我大學時穿這條裙子去上課,同學問我哪裡買的喔,說好美喔,你看!」
「嗯,我覺得照片裡面的人也很美啊,不只裙子吧。」老媽害羞的發出尖銳的笑聲。
「ㄟ,我剛剛只注意裙子耶~」
「那妳自己看啊,我覺得人很美啦,哈哈哈。」 

人果然很美。雖然也很想拿這張照片玩cosplay,但是腰圍已經塞不下了。 

老媽不相信這條裙子的腰圍就像我所說的,絕對在23腰甚至更小左右,只可惜那天晚上只忙著欣賞舊照片,印象中已經被我帶在身邊的大圓裙,不知收到哪去了,無法在老媽面前證明他年輕的時候是真實的瘦。 

幾天後,我終於想起來收納裙子的箱子在哪裡,翻箱倒櫃地將裙子拿出來,決定揭發老媽生過一胎後一年的腰圍,證明她是個瘦巴巴的美女。



這是一件大圓裙,穿起來的線感真的很美。大學時期穿去學校,被女同學問究竟在哪買的,花色好看,款式美。當我告訴她們,這是我媽20年前的裙子時,都留下了落寞又羨慕的神情。 



拿布尺量起一面的腰圍,是12吋,於是12x2就是24吋。但老媽的腰可沒這麼大! 



轉到背面,平放時釦子居然無法扣起,仔細一看,原來老媽自己把釦子往內縫了不少。這就是過去的人覺得修改腰圍麻煩之下的方法。略懂裁縫的老媽,在我小時後的服裝上,也曾經用過這一招。所以這絕對是她自己縫的,配合自己的腰圍。 



扣起來之後,雖然導致裙子後的樣子有點歪斜,但是穿在身上可是一點都不會有這種感覺。



看看究竟縫了多少吋。
布尺一量,大概2吋左右。很好,老媽,妳很瘦。24-2=22。
老媽生過一胎過一年的腰圍,只有22吋。我好羨慕,別再說自己是胖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