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下午,我和小艾姊都請了休假,逛大街去了。
逛著逛著就到了永樂市場,山賊姊夫的聲音一直在耳邊迴響,說著我的小姪女凱緹需要布盒

本來想買可愛的花布,但當小艾姊看見這塊牛牛布的時候,就直接被黏上,因為凱緹屬牛,所以不用耗費太大心神選,就這塊了,屬於凱緹的牛牛布。

然後,就是搭配裡面的顏色。
凱緹是可愛的小女孩,感覺應該用可愛一點的花樣。

原來,選布是很大的學問!!
我在堆滿布的方格攤位裡面,不斷地跟唯一一位阿嬤客人說"不好意思,借過ㄋㄟ,我看一下",不好意思說了不下數十遍,阿嬤說"面啦~~看布本來就會這樣,要挑很久,要配啊",然後阿嬤還會幫忙出主意。於是阿嬤也對我挑的布非常感興趣,摸著看著還問我要做什麼用。原來買布的時候,也會遇到這麼親近歸鄉的感覺,一種純樸的人物性格,活生生在我身邊繞著,一個凌亂的攤販市集,不覺得它在台北,向返鄉。

不過,距離上次去永樂已經過了6年,原來現在裡面有冷氣,增加了可以在裡面閑晃的時間。

買布回家之後,小艾姊就開始指定尺寸大小。我們看中了躺在地上,原本裝著貓咪流動水壺補充罐的紙盒。她說這樣才夠大,要放凱緹的玩具跟東西。

「我要掀蓋式的,但是不要只有一片版子。」
「我要有蓋子的感覺,才可以合的好好的,不會有縫。」

那就是把我兩個作品的布盒合併不是嘛??!!
於是某隔星期天的中午開始,我就窩在K的工作室,加工到晚間10點半。終於凱緹的盒子完成了!!
但檢討起來,做盒子需要有耐心與細心,感覺這次趕工太嚴重,似乎有些地方上膠不夠緊密~
不過,套句布和班同學J說的"有瑕疵才能證明是純手工嘛",對吧~凱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