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晃著搖晃著,五臟六腑因著一路顛頗搖擺的公車,就快要跳出我的胸腔。可以感覺上下移動的肺臟和肝臟,好像隨時都準備逃難一樣打包整頓,移動著尋找可以安穩平放的地點。 

搖擺著搖擺著,連我的回憶也一起被搖了出來,散落一地,然後慌張的撿拾之後,數數看還掉了什麼。 

在車上回憶容易造成搭過站又忘記下車的窘況,發生過二三次。就連騎著車經過幾年前常常奔馳的道路,現在卻好久不曾經過路段時,都會因為享受回憶的快樂而突然與現實斷線,於是爆發了路癡症,只能慌張的在路上拼命回想接下來該往左還是右轉,這裡的路對嗎。停也停不下來的下班塞車時間,似乎只要一煞車,就會造成身後的連續大追撞,否則就是一陣刺耳的鳴放喇叭聲,就像自己犯了什麼十惡不赦的大罪一般,被所有的人怨恨和凝視。然後終於被嚴重的路癡症謀殺,時間靜止在塞滿人與車的大道上,慌了手腳,只差沒打電話求救問路。 

後來我想起了幾年前曾經就差那麼一點,便會成為U銀行的理財專員。受訓的那段日子裡,住在還算豪華的大樓裡,每天上課吃大餐睡覺,都吃出了一圈油。連原本有些微鬆的氣質OL套裝,都變成了極為合身的歐巴桑OL套裝。於是本來銀行規定早上至少要畫點妝整理點氣色的規則,被我自己給打破。反正我也不會化妝,不喜歡。隨便擦個睫毛膏,有符合規定就好。 

這段期間,當然也認識一些朋友。但不深交。 

第一週是強迫住宿週。三到四人的套房,像住旅館一般,只不過是上下舖,還算精緻。第二週開始可以自由選擇繼續住宿或回家自理。那個第一週,每天上課加活動到晚間九點半,門禁時間十一點。我就在一放假的時間衝到小紫身邊,飛快回家看五個孩子。 

五個孩子在幾個一起受訓的同仁中,有人略知一二。休息放茶時間總會虧我幾句。 

「妳今天晚上還要回去看妳那五個孩子啊?」
「對啊,當然要回去。」
「好辛苦,第二週開始妳應該不會住宿了吧!」
「對啊!」 

這話題引起了另一位小我三歲,即將成為父親的男同事異樣眼光,他無法把杯中的水下嚥,疑惑的看著我,終於緩緩的說出 

「妳…….妳這身材……看不出生過五個孩子耶?!」
「………………………」

 身邊傳來噗嗤的笑聲,腦中突然空白,想笑又像不出來的景況。 

「我當然還沒生過小孩啊!!五個孩子是我家的貓咪啦!」
「…………………………」 

只好正經八百地解答,看他無助的神情,無法捉弄他。 

我的五個孩子,正確來說應該是六個孩子。如同凌老師說的,其實是我黏他們,是我比較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