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爸爸一貫地到頂樓巡視,拔除雜草,下樓時帶回來一株大約10公分高的小榕樹,問著剛睡醒的我要不要種。 

他說那大概是哪隻鳥兒啣過來丟在樓上發芽的小樹,因為是榕樹,所以爸爸捨不得丟掉,甩乾淨樹根上的泥土之後就握著小小的樹苗,像個父親又像個孩子一樣擔心沒人想收養它。 

「妳要不要種啊?」
「我不會種耶,你帶回去好了!」
「可是我已經把它根部的泥土甩掉了,一路帶回南部他會不會死掉啊?」
「應該不會吧!我等等用塑膠袋把它根部包好。」
「真的不會死嗎?它沒有泥土,也不能喝水耶!」非常擔心地握著小榕樹說著。
「不會啦!貓一整天沒吃飯也不會餓死啊!」我用了奇怪的歪理,讓爸爸放心。 

媽在旁邊一直叫我們把它丟掉,一直嚷嚷著。不過爸捨不得,我也不捨得。
 
幫爸媽拿著行李到地下室之後,他們出發前往表哥的訂婚喜酒會場去了。我回到樓上繼續整理自己時。大約過了3分鐘,爸打了電話給我。 

「喂,我那個榕樹剛剛忘記帶走了,放在桌子上啊!」
「喔……我知道了。」
「那你自己種吧,喔。」
「喔….好啊。」 

電話另一頭,還是不斷傳來媽說著把樹丟掉的聲音。 

我到客廳,把小榕樹拿起來之前,確實有過想就這樣把它丟掉的念頭。但卻在拿起它之後,還是覺得它很可愛,捨不得。它長的很可愛也很漂亮。於是我暫時把它放置在柚子咬不到的地方。剛好假日花市開市的週日裡,決定幫它買個小盆子。 

下午,我和 k 到花市裡,找到賣泥土的店家,也詢問了該怎麼種植一棵榕樹。還是需要我們決定該怎麼養這棵樹。該讓它一直成長到可以讓人遮陽避風還是維持小巧可愛的模樣,決定了栽種方式。我告訴他們,「我想讓它不要找太大,先小小的就好。」於是買了淺的瓷盆,加上有養分的泥土。回家種樹去。 

把小榕樹移植到白色的瓷盆後,我問k,是不是給它取個名字,k說,小榕。頓時之間感覺真沒創意,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小榕,是小龍。用了那一隻我幼年時後帶回家養的大白帥狗的名字,我心心念念的狗兒。然後接近晚上的時候,我把小龍放到後陽台的內側,讓它可以吹到一點兒風,白天可以曬曬太陽。今天,我多了一個新室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