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和K、愛姊一家子小聚的時候,不知怎麼的就開啟了大學時代自己曾經玩過的那幾款電腦遊戲的話題,在場的人聽著都似乎有著很大的興趣。二話不說,回家之後那幾天,我就開始翻箱倒櫃地尋找那一疊遊戲片。 

夢幻西餐廳、瘋狂搖搖杯、便利商店、火鍋店、速食店。 

這些片子果然一直跟在我身邊,連說明書和當時辛苦發現的秘技,都完整的躺在盒子裡。剛開始玩這遊戲距今已經八年了,多麼遙遠的年代,伸手都來不及觸摸就已經逝去,而當年的東西居然一直跟在身邊。 

記得我第一片玩的遊戲是「瘋狂搖搖杯」。當時對這種模擬開店的電腦遊戲一無所知,就在某一天晚上,接到在電腦類資訊工程公司工作的馬靈學長來電,開始了我的開店遊戲日子。 

馬靈工作非常忙碌,卻接到老闆給他的新任務。老闆給了他一組瘋狂搖搖杯的遊戲,請他回家認真玩玩,然後發現其中奧妙,得寫報告的。這大概是因為當年市場上對這類型的遊戲為之瘋狂,所以各個相關公司都想研發一款這類型的遊戲,所以當然要截長補短地進行調查。聽到馬靈這麼說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怎麼會有公司老闆叫員工回家玩電動當工作?馬靈騙我的吧!只是想拿遊戲給我玩? 

他苦口婆心的解釋這真是項任務,只是他實在太忙,每天工作到半夜已經沒有時間好好發掘遊戲,只好推給我這個愛玩電動的人來嘗試。我就收下了免費的遊戲片,幫他邊玩邊感受心得。噢,遊戲片老闆得要回去的,並不是大方的送給員工,這也是加強我相信他的原因。

剛開始玩的時候,真是感覺複雜,還得動頭腦。在那個WWW還不發達的時代,別說上網查詢什麼密技,有本翻到爛的說明書就不錯了。所以剛開始我當以生活周邊的飲料為範本,一杯杯地調配出符合現實生活中的飲品。久了之後,我開始好幾種水果亂搭配,居然出現內建的神祕飲品,也就是現在Google一下就能列出一大長串的秘技。於是我認真的抄寫自己發現的神祕飲料,當然,這種飲料在遊戲裡賣的特別的好,所以生意總是絡繹不絕,很快地,我就從小小的住宅區一路升級,到工業區開店去了。 

那陣子回家之後就是開電腦,搖飲料,在意自己的業績和毛利,認真發現更多新奇的飲料,研究各種人喜歡的飲料排行榜,還得觀察員工的工作績效,不好的就解雇。好忙的遊戲!!就這樣上癮了。 

給我遊戲的期限到了,我繳交出自己抄錄的秘技,報告遊戲心得,不料又收到另一片遊戲等著玩玩看。「便利商店」。 

頂著自己飲料店生意一路長紅的態度,這有什麼難。只可惜,便利商店我是每開必倒啊,複雜許多嗎?好像是啊!飲料店不必推出任何節日推出商品,便利商店要啊!推出的節日商品就要特定的置物架,沒架子就賣不掉,成為一對堆虧錢的庫存。便利商店還得斤斤計較每一樣商品的售價,擺放位置,這麼一來,它比飲料多出幾十樣商品,還要應付客人哇哇叫說爛店什麼沒賣,賣太貴,動作太慢等等……,就這樣一連倒店3次,我放棄了。當然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堅持不用系統預設的店內擺設樣品,我自己一樣樣排,花了許多的時間,卻換來動線極差。例如影印機被卡住打不開,茶葉蛋的鍋爐被擋住拿不到……。倒店啊,倒店! 

倒店還是得向馬靈報告我開店的成績,真是給我大大的打擊。但我對這幾款遊戲仍然衷心的喜愛。 

於是最近我把舊片拿來重灌,多了密技,不用想破頭也能搖出夢幻飲料,少了樂趣卻是真的。而便利商店,這次我偷懶利用系統預設的擺設範本,減少問題,但雖然沒有倒店,還是岌岌可危,根本沒賺什麼錢。繼續努力!! 

趁這次重玩,就拍了幾張瘋狂搖搖杯的遊戲畫面,真的令人懷念!

(升級一等的飲料店面,比較不陽春了,左邊放的sale關店總檢討後,我給隔天下的打折優惠活動!)


(夏季的8月,系統設定這時候仍楚瑜黃昏~~生意比早上還好一點,因為人潮多了點。)


(晚上通常生意都比較好,大概是大家都下班了~~)


(如果客人點的飲料真的非常喜愛,系統就會自訂跳出這種對話框~否則只能點客人頭上的表情看反應了。)


(再次升級店面!!!大很多了吧!兩邊都可以點飲料~~)


(特價的晚上生意超好.....排到打烊還有一堆人沒買到飲料。店面升級之後,我的員工又得多用一人了)


(常常收到系統跳出來的讚美,心情也會很好。
對了,有時候會有怪杯杯來給你一些神秘飲料的調配法~~也是以這種視窗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