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小妹自己買了車之後,我就開始相信只要自己好好工作認真存錢,一定也可以買台小車給自己。 

其實我用不到車,雖然有駕照技術也都還給教練,停個車可能都是問題。但是還是在心中這樣相信著,我會買車。原因只有一個,給喵咪們坐的。 

因為家鄉在台灣南,我在台灣北,在高鐵還沒出現之前,每年都是搭飛機回家。貓咪也一起搭,只是他們坐在有空調的貨艙裡面,和人分開。自從改搭飛機省時費錢之後,每趟飛機返鄉的50分鐘裡,除了自己稍稍暈機之外,整顆心都不安穩。怕貓咪上錯了飛機,變成搞丟的行李。行李丟了可以給航空公司幾天尋找的時間,貓咪丟了一刻我都等不得!又擔心貓咪在貨艙裡的時候,突然承受不住飛往上空的壓力出意外怎麼辦?上飛機之前我可是簽下了一切意外自行負責的切結書!我的貓咪們年紀都漸長,這些擔心不斷累積,搭乘飛機攜帶貓咪回家成為我的煎熬。很難受。 

所以看見小妹自己買了車,也告訴自己可以買的起,然後每年的過年,都要用自己的小車載著他們返鄉。他們在身邊,我能安心一點,即使時間拉長很多,至少也有安全感。於是我開始幻想這件事。終於忍不住告訴大姐我的想法,也許以後我們可以一起回家,少一點擔心。不過她卻告訴我自己絕對要搭飛機,搭車的時間太長了!要是貓咪在半路發生事情也不能怎麼樣,而且車程很不舒服。那就只能改成我自己,和我的貓咪開車一起回家,一路上他們開心地跑前跑後。 


不過這個幻想也在這幾年打消念頭。只因為球球有嚴重的撘車恐懼症。只要一上車,他就會緊張的不斷吞口水,過不了多久就會聽到他奇怪的慘叫聲,然後是嘔吐聲。吐了一大堆,弄髒了籠子,也弄髒了美美的白色蓬鬆領巾。嘔吐之後還是不斷地流口水,看起來很可憐又不舒服。所以今年開始,我替他準備了搭車必備的小圍巾,只為了保護他美美白色領巾和帥帥的毛,更可以防止口水不斷往下浸濕。每年回家鄉,那短程的汽車搭乘時間,他就這樣每搭必吐。 



高鐵終於出現了,買車的念頭徹底消失。貓咪可以帶上車,放在自己身邊。用金錢換時間的時代不斷往前走著,不想讓搭車必吐的球球受過多折磨,高鐵變成了返鄉攜貓的好朋友。買車的夢想越來越遠,甚至讓我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