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到台灣煤礦博物館晃了一圈,最後離去的時候就拍下了這張照片。 

因為聽了一天的導覽,東跑西竄,還搭乘獨眼小火車體驗煤礦工人的工作工具之後,口渴了,水份從身體裡頓時間蒸發,於是趁著煤礦博物館打烊前的最後,進了他們的飲食部買罐礦泉水。正咕嚕咕嚕的喝水下肚的時候,聽見旁邊的遊客媽媽問著自己的小孩:「要不要喝ㄇㄟˊ味道咖啡?」

喝水的同時耳朵還是注意著四周圍的聲音。「ㄇㄟˊ味道咖啡」,我在腦海中翻攪著這幾個個字,邊想著大概是怎樣的ㄇㄟˊ字,在心中就不知不覺的小小微笑了。顧不得還在喝水的當頭,趁著天色還明亮的時候,快快轉身拍下這個招牌。 

果然,「煤味道咖啡」,因為在煤礦博物館,所以取了這個好名字。而當我看見身後的這塊招牌時,有一種照片竟然搭配著店名的感覺。一個礦工呵呵的笑,那笑容讓我感覺是對店名的幽默所發出的。而我覺得這招牌很可愛,尤其是那礦工的笑容,親切開朗又淳厚,看到招牌真的很想喝一杯咖啡。 

邊看著店名邊想像咖啡的味道,我還是很想笑耶,怎麼會這樣?不過我不喝咖啡,所以沒有買一杯來嚐嚐,博物館和咖啡館都要打烊了,我還是喝著我的礦泉水就好。其實非常口渴的當下,我只想喝水。 

咖啡館雖然不是精緻的裝潢,但草皮上那些露天的位置都配泡泡機吹出的泡泡氣氛卻很好。離去的時候咖啡館正要打烊,喝喝飲料咖啡的客人也都紛紛散場,只留下努力一天的導覽人員在開放式咖啡館旁水泥地上開始晚上的烤肉活動。搭配上招牌礦工呵呵的笑容,我還是覺的這一切都很溫馨,因為那笑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