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擅長寫關於美食的文章,因為對吃一向沒有太大要求。只要不太難吃,還吃的下去對我來說都可以接受。即使嚐到了確實美味的料理,也不容易記住或刻化當中的奧妙,因為,我無法像中華一翻小當家你的人一樣,形容的有聲有色!因此我無法書寫食物的美味。 

這天,K說想要跟我吃頓不大不小的餐,但時間已晚間八點,哪來的像樣餐點?對於餐廳,我仍然沒有太多的認識啊!平常不就是池上便當、搬家的上品屋、麥當勞MOS漢堡的選擇嗎?於是對於吃頓不大不小的餐點以上的抉擇,通常是K一人決定就可以了。 

「我們去葡萄樹莊園。」 

怎麼突然冒出一個平常不會掛在嘴邊的餐廳名稱?名字聽起來還有那麼一點點想像。葡萄樹啊~~~~。雖然只知道地點在深坑,確切的地址,就在前往的途中找104幫忙查詢之後,往石碇的荒郊鄉野巷弄中,我們到了一個在台北看起來頗大的餐廳。那裡有庭園,戶外兒童遊戲設施,還有看起來應該是花園的庭,但天色實在太晚,沒有辦法仔細觀察。下了車之後,悶熱的天氣中立刻撲鼻襲來一種鄉下雞鴨成群、蛙類蟲類的氣味,好似來到鄉村一趟。呱啦呱啦的牛蛙叫聲,一路節奏規律地直到進門後才消失。好個莊園!果真有農莊的感覺。

還來不及伸出雙手推開餐廳大門,服務人員已經打開大門迎接賓客!好,往內走去,除了廳內播放優雅的音樂之外,大廳的桌椅若是消失後,寬敞的程度大概可以來跳隻宮廷宴會舞。但是這風格又該如何形容呢?有農莊的氣氛?又好像要形塑一種宮廷式的妝點?喔唷!我看就應該是中世紀農莊式地主的霸氣式吧!總之,有種時空錯亂的形容不出這是什麼風格。但當我說完這句話的時候,K已經笑笑的說著,「這啊,蓋到最後看起來是經費用光了!」疑!!哪裡哪裡,我就是一點都沒有察覺(能察覺才真的奇怪)。


接下來的餐點,我同樣懶的拍攝。對我來說實在搞不懂的,便是想用大餐時,還精準的對每一道菜色做相片記錄,這會讓我感覺一頓飯被打斷好幾次,無法融入其中,所以即使是拍攝,也是草草了事。頂多只拍自己的。於是,以下的幾道菜,就是當晚我的部份餐點。 

(遺漏許多餐點,湯、麵包~~等等,已經在我肚子裡面,拍不到了。) 

因為營業時間到晚間九點半的關係,我們速速用完餐之後,小小欣賞了一下緊貼在窗上的各種昆蟲後,在它打烊之前結帳回到現代都市中繼續悠悠碌碌的台北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臨走前,在大門的地方因為看見一隻大螳螂,我想應該有10公分長吧!!並且太興奮,忍不住對他大吼大叫順便拍照留念,沒想到他騰空而飛地在我念前嗆聲,好似要攻擊我!反倒讓我變成真的在庭院鬼吼怪叫,引人注目。


接著,空氣中的味道變了。輕輕的涼爽,讓我在庭園中多吸了幾口。那是小時候在大庭院中的空氣味道,令我好懷念。 

有興趣的可以去    葡萄樹莊園官方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