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公車日,日日都不順。那似乎是中了某一種魔咒一般,不管再怎麼仔細挑選司機與車號,都在在不順。不順心的日子似乎會傳染一樣,就這樣蔓延開來。 
    那天下班後搭上一班車,沒想到在半路上公車卻被警察攔截,司機下車求情超過十多分鐘,車上僅僅三名乘客。我和另一名男學生恐怕看起來是等的不耐煩了,起身在公車上走動走動,不料就這樣走到車門口順勢踩著邀請的階梯走下去。另一名小姐緊接在後,催促我們「一起去幫司機求求情吧」。方向一轉,正想跳車自行前往前面站牌,轉搭另一班車的時候,警察就這麼巧的看見了我們,並急聲說著「快上車快上車」。哪來的聽話細胞,三人真的就這麼乖乖上了違規車,繼續等待。 
    等待的過程中頻頻看見同號公車疾馳而過,真是恨不得能跳上去,免的回到市區必須忍受公車道的專有塞車,想起來就令人屁股疼痛起來。
     公車再度行使之後,司機應該是驚嚇過度吧,龜速的厲害!這時我真的就後悔怎還是乖乖上這班車呢?享受路邊風景的情緒是一點都沒有,每天經過的路段,熟悉的不得了!連搭車的人,都重複的厲害!可想而知,我當然是在市區屁股痛,而且耐心指數大幅下跌。
     隔天早上的公車日,同樣接續不順車的詛咒,還得有完整的中集與下集。下班的耽擱可以忍受,然而上班的遲緩就令人氣結。難道公車司機從來不知道上班族「打卡」的辛苦?我知道一定還有一句「那你不能早點搭車,免去打卡情結的怒氣嗎?」我當然知道,只可惜最近似乎公車減班,早到晚到都搭上同樣時間的車,並且一再的發現後班公車竟快速超前飛馳而去,再度氣結!! 
    行駛不但龜速,還得來個情結扮演。 
    停靠某站之後,司機阻止了想上車的客人,弔詭的是車門卻大大的打開,矛盾的不知該收客人還是拒絕客人。原因只是車上冷氣壞了,連我們都差點被趕下車,而車上乘客搖搖頭表示可以忍受,無所謂。請司機繼續行駛。就這樣第一個想上車的倒楣鬼小姐被趕下車,其他後續上車的皆平安順利?真的平安順利嗎?矛盾弔詭的司機真的在乎冷氣是不是壞了嗎?他停靠的次數增多了,車上塞滿了更多的乘客。喂!冷氣不是壞了嗎?這樣不是更讓客人不舒服?而且違反了他一開始不想再多載客人,以免大家因冷氣而悶壞。我不懂。更不懂的是,行駛的越發緩慢了,看著後班公車班班的超前,噢!我方才應該勇於表達我要下車搭乘後班的想法,今天又要拼打卡了。 
    司機的小動作,可以看出他開車的態度。屢試不爽。 
    不順的撘車日子仍然持續者,最近老是搭到問題車,但也許這是平淡的公車生活中的小小插曲。只是,可否別在拼打卡的關頭上,給這種令人哭笑不得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