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雨看來已下滿一夜,出門的時候還零散的打在傘緣,伴隨步伐滴答作響。遲了幾分到達車站,又慢了幾分搭上公車。一路上夾雜著雨水帶來的塞車,腦袋也被轟隆隆的引擎聲與刷刷滑過雨水路面的節奏給堵塞了。 
    都已經行至公司路程的四分之三了,司機緊急在某一站點大聲宣告所有客人們,公車出點毛病,要求我們快下車,改搭他身後急欲駛走的同門公車。像被丟了顆炸彈般突然清醒,準備起身收拾包包、雨傘……,後方又是答答喀喀急急跑著的高跟鞋與皮鞋,燃起我慌張的情緒。感覺像要逃難一樣,不下車搭上身後那班,好像就要等待一世紀那麼長,或者來不及逃難出關一樣。那我也就這樣跟著推擠的人群下車,然後跳上另一輛身負救難的車上。安心坐下。但這才發現一切都不對了。
     我又在下一站急忙下車,往回直奔。在小雨中來不及打傘地跑著,這一點都不浪漫。氣喘吁吁的時候,那台拋錨公車就在我眼前轉過彎道直上高速高路,消失在我眼前了。 
    為什麼我要回頭追拋錨車啊?!因為我把公司鑰匙、個人櫥櫃鑰匙、書本、硬碟、服務證等等雜七雜八的東西全都丟在公車上了,就裝在那個黑抹抹的袋子裡,躺在座位的角落。 我還是繼續跑,然後站在路上發呆。後來拿起電話,我用急迫不堪的語氣打電話給K。我想K被我嚇壞了。 

「K~~~~」
「怎麼了怎麼了!!!!」
「我把包包丟在公車上!!裡面有公司全部的鑰匙,還有我的……。公車要去保養廠,我剛剛追不上……。」
「你在哪裡??我去找你。」 

    撐著傘站在雨中30分鐘,K就到了。 
    30分鐘內我打了電話給客運,請求客服協助,但這件事情證明他們口頭上說好,但是等我找到失物的時候,保養場並沒有收到任何幫忙協尋的訊息,包包還躺在那個被我遺忘的角落,不管失主是不是我叫我去拿了就走。多重客運沒有一方再與我聯繫,好像只是登記我丟了東西,卻也沒有幫我去電查詢。如果我傻傻的先到公司等呆他們叫我去招領,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有那一天。 
    前往保養場的路上,除了發呆和懊悔,也聽到了好消息。「潛水失蹤的8人,已有6人獲救。其中一名教練從太麻里游上岸之後請求救援……。」算是稍微轉移我的注意力。
    到達保養場的拋錨車上尋回失物之後,一路上不斷重複的就是這句話。
「幸好你不是一般上班族,幸好你可以來找我。」
 
    想想這似乎已經是第二次將東西遺忘在公車或客運上了,心急如焚的感覺真是不好受。雖然當中發呆的時間很多,站在雨中並緊握著手機的畫面似乎也挺浪漫,但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在猶豫,「我真的把東西忘在拋錨車上?還是急急跳下的那班救命車?」。 
    空白的時間真容易胡思亂想,連原本確定的事情都變的模糊可怕。當看著救命車開走那一霎那,就開始後悔自己沒有檢查座位就急忙下車追著拋錨車。對自己的記憶也產生懷疑,於是不斷回想過程情結。擔心找不到失物的同時,也要擔心自己的記憶出問題,反而把雪球越滾越大。 

(幸好東西找回來了,然後又回到公司上班。回公司的路上,我不斷想著,以後要帶兩個手提袋,上車後是不是要用繩子綁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