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改搭高鐵回家。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貓兒可以帶上車,也不必付運貓費,車票更是比飛機還要便宜,說起交通,也比那荒涼的機場更為吸引人。於是我三貓二手的就決定與三貓四手的姊和姊夫一起提早回家,只不過行李卻沒有比搭飛機時來的輕鬆。一來機場有大推車,六貓當年一到機場便上了手推車,行李也跟著拖運去了,今年可是自己雙手雙肩包辦所有。唯一安慰的是貓兒都在座位身邊,這大概也是我最重視的搭高鐵動機。
    看啊,一路上我墊底的,心癢癢的想從背後偷拍一路壯觀的扛行李背影,卻挑不出空閑的機會,不然我可就要落在後面,自己疲勞了。於是上車下車,終於能有空閒拍下三人的全部行囊。


 
    一路搖晃,連出站通關都是高鐵服務人員幫我過票領票,沒有手的我只能側身通過,避免行李貓兒碰撞。救星!老爸和老妹早在站口等著接應,我和姊的一手終於可以有空閒,姊夫只從腋下解放一盒香腸,其他還是活生生留在他的身上、手上。於是打叉字型的行李越來越逼近他的脖子,我瞧他看了一眼,於是開玩笑地說:
「你怎麼還是這麼多東西!!」
「我快被勒死了!!」姊夫仍然露出一臉燦爛笑容。

    當這段對話結束,我就看到站前一位身穿迷彩裝的高大小平頭男子拿著迷彩單眼長鏡頭相機,好像對準了姊夫,我忍不住開玩笑對姊夫說:
「哇!剛剛那個人好像偷拍你耶~~~」
「說不定是記者,哈哈哈。」姊從旁邊笑嘻嘻的說著。 

    沒想到,除夕當天一早,這迷彩大哥果然帶給我們今年最大的禮物。 



上報了!!!免費頭版!! 
    老爸大喊,現賺50萬!!現賺50萬啊!!!然後老媽又立刻踩著她的腳踏車,飛奔到附近便利商店,多買了三份報紙存檔。於是今年過年,來過我家的客人們,探出頭的鄰居們,都看過這張聯合報大頭條! 

延伸閱讀
我們的天空:除夕‧聯合報頭版
饅頭爸:人生好精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