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6行經八德路與南京東路的那一小段塔悠路彎道,每天都看得到兩家不知是競爭者還是親朋好友互開在對面的同質店家,讓我想起家鄉市區有三個打鐵兄弟併肩開張的三家打鐵店,名字還都還只相差一個字。開在一起不知是感情好還是父親留下的房子剛好連在一起?總之好多的疑問,可以讓我為他們在我小小的腦袋瓜裡寫寫故事。然而至今仍保留的,便是兒時每每撘車經過這三家打鐵店,腦中都不禁跳出問句:「開在一起,並且都賣一樣的東西,生意不會不好互相搶而不好嗎?如果我要買菜刀,要走進哪一家?真是難倒我了啦!」,「不過他們調貨真的很方便耶!」 
    到今天為止,當我想起這類產品,都會出現三家店的畫面,而我仍然沒有去任何一家買過東西,因為難倒我的困擾也一直都還在腦海打轉。於是典型的乾脆不買的念頭也會出現。我想,這也是互相競爭的某種結果。 
    306經過的小小塔悠路彎道,有兩間不知是競爭對手還是親朋好友開的同質性的店家。一間在馬路左邊,一間在馬路右邊。往南京東路的方向看過去,瞥往右邊,是一家專治跌倒損傷的「見好堂」,轉頭看左手邊的對岸店家,也是一家專治損傷跌打的「見效堂」,於是他們合起來,就是「好效」。那我也總能在這段路上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