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意,是一種非常矛盾的心理狀況。
     不管是在意喜歡的或厭惡的,總無法克制。愉悅的在意令人偶爾飄飄然。舉個例說明,曖昧中的兩個人彼此在意,掛心,是一種甜蜜,卻日久而生負擔與猜忌。但總歸來說,仍是一種正面的期待與擔心、喜悅。但是厭惡的在意,任憑自己想從腦中洗刷掉這一層意識,似乎不停地就是注意起、關注起厭惡的一切。怎能忽略呢?
     是的,怎能忽略呢?當自己脫口說出這樣的話時,那部表示非常地掛心嗎?也就是它佔了心上的一角,即使不想承認。

    「不!這麼令人厭惡的,怎會佔據我心上的一角。」 

    不管怎麼想掙脫,就是佔據了心的一部分。難怪這麼在意。終究,對喜歡的與厭惡的都是同等對待的狀況,都把心思分給了它們。 

    「噢!真是悲哀耶。我並不想讓心裡面有厭惡的位置存在,那應該是放滿全部我所喜歡的、愉快的部份啊!厭惡的和我生活無關!」 

    好吧。即使你再怎麼想逃避,厭惡的感覺與日俱增啊!那你還不承認嗎?於是只有放下你的心,不再在意那一部分,是啊!讓你說的成真,不想留點位置給它,於是不相干自己的,就不會在意。 
    但是好玩的部份,是不是表示相關自己的,會發出厭惡與喜歡,都是因為牽涉自己的利益,結果都是從自己做為出發點思考呢? 

    「我不知道嘛!不想認真想……。不過,我想這是人性最真實的一面了喔,如果跟自己利益不相干,為什麼要這麼在意……你能說說為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