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就買了個蔥花麵包,表示我也非常懷念它。 
       自從田螺麵包之後,我很想念蔥花麵包,這種鹹味與蔥花香氣渾濁的氣味。在巧克力田螺出現之前,蔥花是我的最愛。總是仔細的挑選比較著哪一個的外皮比較金黃焦黑,能嗅得出陣陣焦黃的香,配上褐黃的色澤,還沒咬上一口,就已經吞了不知幾斤的口水。 
       其實蔥花麵包的形狀經過這些年的演變,從乾扁出發,有8字型,也有三個小波浪狀,更有這次買到的一體成型的渾圓體態。但不論樣子在怎麼改變,味道然一如往常,蔥花的中央,仍有若隱若現溢出一些些的油脂,帶著一股難以形容的香。而這也許是我能毫無畏懼的大口咬著蔥花的奇特現象。 
       總是越簡單的越令人懷念,都市絢麗的外貌點綴了每一樣產品,擁有美麗的外貌卻依然引不起我的思念。真是一種奇異的感受。或者說,絢麗對目前的我來說,仍然缺少回憶與想念,也許這是時代惹的禍。倘若絢麗本是我時代,也許懷舊的感傷會隨著霓彩繽紛而減少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