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座山,都躺在蘆葦的懷抱裡了。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蘆葦真是一種浪漫的植物,對她就是這麼的情有獨鍾。似乎有著蘆葦一定要搭配著秋風,在風中搖曳著她的長鬚,搖曳著她的腰桿才算是最美麗的景緻,也要從白天到傍晚,到映著從天邊降臨到地球表面的彩橘色晚霞,拉下一塊橘色帷幕為止才是完整。
        似乎又回到那年鄉下,坐在那一整排牆頭上,赤著的腳在空中搖晃,蘆葦叢也在腳下那一大片的荒地跟著搖搖擺擺,風輕輕的吹,鳥兒也輕輕的飛,從微涼的午時開始坐在這,直到彩霞降臨。抬頭就有幾隻家燕在空中盤旋飛舞,還帶著啾啾的鳴叫,停留在天空中的翅膀,劃開了天空的美麗弧度,張開雙手閉上雙眼,似乎自己也要像那幾隻燕子一樣飛了起來。
        滿天盤旋的燕子,配上凌亂揮動翅膀的蝙蝠,在空中交頭接耳,構成一幅奇異的景象。俯衝直下的燕子,劃破我頭頂的空氣,如果時間抓的剛剛好,也許我可以抓住他。直衝而下的鳥兒啊,像滑翔翼的雙翅,在蘆葦的頭頂盤旋盤旋,蘆葦也隨著飛翔的速度與方向跟著搖曳搖曳……,我的心也跟著搖搖晃晃,直到上飯的叫聲拉破嗓門的衝破我的耳際,跳下牆,蹦回家吃下香甜的米飯。
        那一排圍牆,還有那一片蘆葦叢,還有還有頭頂上的燕子蝙蝠,在那樣吹著秋風映著彩霞的傍晚,怎麼看都看不膩,是我想起來最浪漫的事。
        五分山的整座山,都躺在蘆葦的懷抱裡了,如果我站的遠遠的,也可以用我的雙手,緊抱這一整座蘆葦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