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寂寞的領地。
        小時後,曾經以為孤獨就是寂寞。長大之後,發現孤獨與寂寞其實並不相同。
        看了《夜宴》,只因為聽到了導演說,他在拍的是“人與人之間最深的寂寞”。
        看了《盛夏光年》,才發現原來劇中主角詮釋的寂寞,已經導致內心的扭曲與情愫。


        小時後,本來很害怕寂寞,直到有一天,我決定把寂寞當成是我的朋友,於是寂寞變的不可怕,反而帶我到了另一個安靜的世界。
        長大之後,寂寞還是不是朋友?也許已經昇華。後來後來,就再也不害怕只有一個人的時後。
        再後來呢?是適應了寂寞,還是它已從我生命中出走,其實我還不想把他想清楚,但是寂寞/不寂寞這樣的名詞,對我已經不重要。於是人與人之間最深的寂寞”出現在我的耳邊不斷回響的時候,便會引發我內心的不捨。
        可是可是,我還是想說-------------------
                                        寂寞,絕對不只是一個負面的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