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鬧零沒有響,也沒有叫門的聲音,我張開眼,便再也睡不著。我在美國,是的,沒有歸屬感,也沒有興奮的唯一一次異鄉之行。在渴望離開台灣而前往某一個國度的期待,似乎在出發之前預定了此次的詭異心情。
        窗外瀰漫著濕冷的空氣,伴隨著輕微的鳥鳴聲,透過玻璃窗,街道看上去是一片寂靜,異鄉的早晨七點半,安靜的讓人都聽的見自己的心跳,諾大的房子裡,只有我獨自一人醒著,放輕自己的步伐,地板仍然發出喀吱喀吱的聲音,回蕩在整個空間裡。
        大家都醒了,今天是周六,和小朱阿姨一起早餐,等待早餐過後,迎接小朱阿姨領著我們的第一回mall的血拼行程。躍上車,一路上仍然清靜安寧,街道如同仍活在黑夜,沉沉的睡著,不管我們的經過,沒有招呼也沒有熱情,更沒有人煙,只有幾隻鳥兒因為驚覺早晨的來臨而鳴叫、飛馳。
       
  
       
        這一天的行程,直到午間一點三十分才開始,中午匆匆吃完午餐,趕著美東的第一天行程──參加泰華德中文學校的開學典禮。中午出發,天氣異常晴朗,有別於早晨的陰涼,於是天空是如此的湛藍,心情也隨著窗外的藍天,以及飄動的雲朵,瀰上一股好心情,似乎跟著天空去旅行,也不管公路上的景致,眼前完全是這片藍天白雲。
       
        這所中文學校,是由一群華人共同組成,向ODU大學申請一棟建築物,使用當中的教室,教導華人子弟或者美國小孩中文課程,一共有八個年級,所有的老師、行政人員,都是朋友、鄰居、志同道合的組合,他們犧牲了周六的休假,在學校陪伴肯來學校學習中文的孩子,不僅完成他們的夢想,更結交了一群又一群華人朋友。這是一種力量,一種在異鄉為了某種夢想而付諸行動的行動力。看著參加開學典禮的孩童和家長,華人也好,美國人也好,黑人也好,他們都是一周一次,為了學華語,跟隨所有老師們的周休一日,過著八年周六的中文學校課程。
       
        我是有些感動的,至少我看見某種力量與理想正在蔓延。 

        下午又是空蕩蕩的行程,小朱阿姨一聲號召,又帶著一群人上另一個mall,這個mall比早上的要大,品牌也多更多,就這樣一直逛到大家腿都酸了,拎著一袋又一袋的戰利品才肯罷休,這時後,已經是晚間六點多。而我最有印象的,是mall的天花板。當大家走散的時候,當大家逛的不亦樂乎的時候,仰頭觀察天花板成了我對這個mall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