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從忠孝東路四段出發,沿著馬路,沿著店面,一路向北,往忠孝東路三段走,一直到復興北路。
沿路上,店面、路邊攤、百貨公司,不熟悉的領域,不熟悉的步調、不熟悉的人潮。我一家家仔細的沿路尋訪著,逛著,似乎在尋找些什麼,事實上卻是什麼也不缺,也不能得知究竟尋找的是什麼,缺少的又是什麼。
        鞋、上衣、褲子、裙子、飾品……,映入眼簾的是東區時尚的流行產物,卻怎麼跟我也有落差,我不禁開始懷疑,是我和世界脫了節,捨棄了世界,還是世界早我一步,邁向了我所不知曉的節奏,棄我而去?
好奇,想知道眼前的一切,不熟悉的事物,在我的身上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我開始認真的穿帶不屬於我世界會出現的飾品,裝飾物在身上,看著鏡中陌生的自己,萌生了一種解脫的感覺,更帶點不能適應,不能接受的窘境。
        
        那不是我,但那是我的臉。

        那不是平常的我,那是另一個自己。

        如果我不在當前的這個環境,我會不會這樣穿帶,這樣裝扮?也許我會嘗試。我知道自己已經擁有一個外框,一個外殼,包附著住在裡面的自己,歷經歲月,更不清楚究竟我是怎樣的我?我知道我的外殼,一直是我的形象,一直是我表現在外的模樣,我習慣這樣的樣子,習慣讓世界看見我這樣的外殼,習慣這樣生活,以為這就是我,就是我的樣子。但是這樣的外殼,是自己打造的,還是不知不覺中被框限的?當我看見不一樣的自己時,不習慣,很排斥的同一時刻,竟發現我也可以,我是不是也可以用不同的殼活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這讓我想起去美國留學時的D和T,她們一切的裝扮,顯然和在台灣的時候,落差有十丈里的遙遠,怎麼想破頭也無法想像這種裝扮會出現在她們身上,除了歸咎受到異文化的洗禮 而解放之外,是不是,是不是每個人也都想嘗試另一種方式與另一種軀殼的生活?
        事實上,回到台灣的T,又恢復了我熟悉的外在表現。
        於是,我又再度想起 “打破世界之殼” 的台詞,但不論如何,還是會在一個框,一個殼底下繼續生活,那真是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