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信義誠品買了一本關於海/海洋/游泳的中文雜誌,讀著內頁文筆良莠不齊的短文敘述,跳頁看,跳主題看,跳著畫面看,於是我看到了〈請帶我去,西班牙海邊〉。
        想去海邊的衝動似乎隱歿了好些年,想起上一次浸泡在海裡的景象,竟是升上大三的那年暑假,我和妹妹,ya,還有一些小妹的高中友人,浸泡在墾丁的海水裡,但是,我想,我是越來越怕水了。不過,關於海洋,最鮮明的那次,仍然是大一那年的暑假,我們班的墾丁之旅,那次對海水的回憶,正巧搭配上了墾丁艷陽的歡樂,愉快而盡興。
        對於海有瘋狂想念的W,在2005年的11月,W終於去了她的海洋,於是我看見W的部落格出現了一句話,她說
        “這些都要感謝讓我墾丁之行實現的Chia”。
這樣的感動竟讓身邊無數嘈雜的聲音消失,靜音狀態持續一整夜,看著W不再放置孤身面海的背影圖像,而改以愉悅笑容的海灘玩耍照片,忽然有種明白在心中升起,也為可怖的海水加了不少分數。
        仔細地回想,我身邊的朋友們似乎都對海有特殊的狂熱。喜歡海邊,愛戀海灘,想念海的遼闊,享受海風的吹拂,還有唯一能讓我心動的,沙灘上的漫步。
        但是相較於海,我更應該是狂熱的愛上山才對。海邊能聽到的,是沙沙的海浪聲,打著岸邊,和著兒童嬉鬧的遊戲聲,以及吹拂過耳邊的風的聲音,她仍舊達不到我的寧靜,或者海對我來說是歡樂的場域,而不適合靜下心思考,以及整體融入自然的狀態。但是,山上卻做得到。

        但是我還是喜歡海,喜歡沙灘,喜歡海水帶來的浪花,喜歡想念著海的K。

        “Lleveme a la mar, por favor.”---請帶我去海邊。西班牙文,是〈請帶我去,西班牙海邊〉的作者在字典上唯一抄下來的西班牙文,在西班牙的旅途上,渴望有人問他要去哪,而能反覆這樣回答對方。這樣的渴望,又再次打動我,深深的,緩緩的,“請帶我去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