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12.20)

凌晨5點,痛。上了廁所回房間,感覺有不妙的味道。於是在6點之前,我開始注意痛的次數,10-12分鐘一次。然後我搖醒了K,K說,如果到6:30你還在痛,就叫媽好了。說完,他又沉沉的睡去,剩下我自己計時…………。而這種痛,不是腰痠,也不是肚子疼,是一種無法形容的痛感,但還在暫時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6:30分,我真的持續痛,是陣痛吧!
叫醒了媽,這次媽也幫我計時,仍然是10-12分鐘一次。於是我們三人從容的梳洗完畢,K今天又不用上班了,一直在待命中。他說,「反正已經有過被退貨的經驗了,不怕。」

本來媽媽說觀察到下午,但我看一下看診表,李醫師今天只有早上有診,下午沒有,當然還是希望給自己的主治看一下比較安心,於是我們又提著2包待產包,前往醫院。10:40分到達,一踏進醫院,櫃檯的護士還是昨天那位,我都還沒說明來意,一看見我就說:
「你是不是昨天有來過?」
「恩,我肚子10分鐘痛一次。」

這次,直接掛了李醫師的診,候診中。

迅速的就輪到我了,李醫師先幫我做了胎兒監視器,宮縮現象仍不明顯,而且內診才開半指,唉!才開半指我就覺得痛了,那……接下來不是更慘烈嗎?

於是李醫師決定今天幫我做產檢,照照超音波,原定22號的例行檢查就提前吧!

--------------------------李醫師看診中----------------------------

李醫師看著超音波發出了讚美聲:

「哇!太美了!!」
「嗯??!!」太美??什麼什麼??美什麼??寶包美??矮油,這怎麼好意思!!!>///<

於是我問了:
「什麼太美了?」
「40W還看的到他的臉,真是太美了!!!這表示羊水很夠!」

喔喔~~原來是讚美羊水還很夠,可以看見臉啊!!!~”~…

接著,測量他的的大小……
啊!!!!!!!!!!!!!!!!!!!!!!!!!!!!!!!!!!!!!!!!!!!!


李醫師說:「寶包目前3774g………」
然後他又看著我說:
「你是不是吃很多?」
「我沒有我沒有>”<……..我最近都吃蔬菜,最近我真的感覺到自己很餓,都不敢吃很多了……..」
「恩…」
「啊,我有吃絲瓜和麵線……」
「麵線是最會大家忽略的東西…寶包很容易長大喔!!!」

啊!!!!!!!!!元凶到底是麵線還是寶包自己!!!!

「沒關係關係,這是有誤差值的,可能實際上只有3500g。」
「恩」。嗚嗚嗚
「反正我們生生看,如果太大生不出來還是可以頗腹的。」
「恩…」。

我不要我不要啦!!!!
都已經要自然產了,生不出來又頗腹不是很落漆嗎?
兩種痛!!!

接著又交代我,如果5分鐘痛一次再來醫院,先回家好好休息吧!因為現在醫院也沒有床位啊!!!!
----------------------------------------------------------------------------

回家途中,媽媽看我很不舒服,也許也有點擔心我已經落紅,速度卻很慢,所以『爬樓梯』的建議在紛雜的聊天中終於還是出現了。而我沒有辜負期望,果然從1樓爬到9樓,過程中痛了幾次,但仍能忍受。一直到中午吃飽為止,已經在8-10分鐘一次了。

下午,難得K休假,爬樓梯也爬了,於是只好使出比較輕鬆的另一招,散散步。


媽媽和K陪我去河堤邊散散步,散步的過程中很舒服。氣溫很舒服,風很涼爽,有媽媽和老公陪伴散步、聊天的心情很舒服。懷孕過程中走路一直頗快速的我,這次散步當然也沒有多大的問題,唯一改變的是散步途中會有陣痛,而且越來越猛烈,已經改成8-10分鐘一次。並且這種痛已經是壓迫到下體的強烈抽痛和絞痛,其實我也已經搞不清楚該如何形容這種特殊的痛。只是當我陣痛時,他們都會停下來在旁邊扶著我,給我溫暖。

而這段河堤旅程中,竟快速達到5-6分鐘一次。
趁勝追擊,回家一樣又開始爬樓梯,這時就很準確的5分鐘痛一次。
所以回家吃了晚餐後就盡快去洗澡,媽媽說我的狀況5分一次,可以再去醫院報到闖關。而這時,不去報到我也很痛苦。痛,愈痛,已經讓我蹲、跪、趴在地上,痛到我忍不住哭了出來,誰叫我的胎位比較下面,所以直接的壓迫讓我非常的痛。

於是我們在晚上9點前往醫院,晚上,就掛了毛醫師的診。

一走進醫院,還是早上的護士值班,一看見我就說:
「妳早上是不是來過?」
「恩……」
「直接上三樓。」

護士在診間外面問了

「妳預產期幾號?」
「今天......................」

許寶包啊!真的很皮。躺著做胎兒監視器,他總是很乖,陣痛次數很少,30分鐘之內出現2次算不錯了。所以醫生看指數很漂亮,宮縮不明顯,內診只有1指。又想要叫我打道回府,這時我苦苦地說了…

「醫生………我只要走動站起來就5-6分鐘一次,真的很痛,嗚嗚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躺著就不會痛…,而且我真的很痛。」說著說著就真的痛了起來。

毛醫師看我臉色真的很難看,就給我一次機會:
「好吧!你說你早上來是開半指,那等下一小時候如果有再開半指,我們就辦住院好嗎?」

謝謝毛醫師,嗚嗚嗚。

於是晚間10點後,我在外候診,終於又被叫進去內診。這時,毛醫師說才經過不久,已經一指半,所以他打了電話要樓上安排讓我入院,並且提前讓我做無痛分娩。

謝謝毛醫師,謝謝。

K填著入院手續,我們被帶到樓上分娩室,準備幫我打無痛。

布簾的另一邊,也有個產婦要打無痛,她先我後。聽著麻醉醫生和護士給她的指示,也聽著她哇哇叫,這時的自己很自然地做了心理準備。然而事實上,當無痛的針從背部脊椎刺入時,並沒有感覺特別的酸和痛。

當我步出分娩室的時候,媽和K都在外面等我。今晚我們必須睡在待產室,及為難睡,媽媽擔心我,很想留下來,但是護士特別提醒,家屬只能一人留宿,其他家屬要保留體力,不然大家都會累倒的,所以就算想在外面的椅子上逗留打盹也不行。 

媽媽,我的媽媽,她看起來很擔心我,很想伴在我身邊,時間也很晚了,我也擔心她一個人回家。

後來媽媽要我不要擔心,她自己搭車回家,隔天一大早就會來的。隔天一大早,我果然就見到了我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