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日期:2012.12.15)

---------------------------------------------------------------------------------

「我好想要快點見到許寶包喔!」K這樣說
「可是我突然有點怕……」
「怕什麼!!從古到今這麼多女人說很痛還不是照樣生了,所以沒什麼好怕的。」

話是這樣說,但越逼近的時候,越有總因未知而無法預估痛度和過程的不安。

-------------------------------------------------------------------------------


很快的居然到了39週,這次的產檢大家都在猜是不是最後一次?

這次的時間比較早,10點10分就得報到,但我們居然還遲到!!!
以為遲到會等很久,沒想到這週產檢的人明顯有下降,
也許是很多已經生完了~也或許是之前的都是2~4週一次的人潮。
反正不管~

我剛到沒多久,因為過號,又等了3個號碼之後,
我直接進去問護士何時可以問診。
於是護士立刻就讓我良體重、驗尿、量血壓。
除了體重有下降,其他都正常。

接著就是稍待一會無聊的胎兒監視器檢查。

這次我一樣躺在診間外,不用假裝不尷尬的聽見別人的問題,
也可以盯著我的監視器觀察許寶包的心跳。

這次我發現,只要許寶包一動,或是感覺外在很吵我不喜歡,
許寶包的心跳會從130幾跳到150幾!
然後我會把手伸進被子裡摸摸肚子,
也不知道是否剛好心跳要下降還是安慰到他了,
心跳會回到130幾下…
就這樣來來回回,因為我也會緊張醫生說的,心跳超過160以上就不好。

30分鐘的時間很漫長,但我依然不想要帶手機進去滑,
情願看著無聊的吐紙機慢慢地滾出印了崎嶇不平的波動曲線,
看著心跳數字的變化……
然後繼續發著我的呆。

做完了監視器,就是等超音波啦!!
K最期待的超音波。

-------------------------------超音波時間---------------------------------

這次換了一個年輕的女技師,她看起來很緊張也很親切,
因為外面有太多人在等待拍攝,所以她很盡責的希望盡速又能服務周到。

首先她問了我是否有做高層次超音波,是否有需要追蹤的項目。
「沒有。」

然後就是血流等數據的觀測,一切正常。
頭圍、肚圍、大腿骨量完之後,
我問她

「怎麼了,寶包很大嗎?」
「怎麼辦!!!我不敢跟妳說>”<」
「啊~~那就是長超大了」
「妳希望他多大………」

嗚嗚嗚,這時候我心裡正在罵毛醫師!!
都是他啦,上週量了小凱凱說2800左右,
所以我這周一定肆無忌憚地覺得還有生長空間,
我很愛喝甜啊,吃甜水果啊~~即使胖不到自己,但我忘記小凱凱會迅速長大>”<

「怎麼辦啦怎麼辦啦!!!慘了啦,我今天怎麼幫每個人測出來的寶包都很大!!??」
「沒關係!!我們有上下200g的誤差!」K面帶微笑戲謔的表情這樣看著我。
「ㄟ,把拔好厲害,知道ㄟ。對對對~!!」
「所以沒關係,說不定這次是量重了!!」K又這樣說
「嗚嗚嗚嗚~~」我只能發出低鳴
「等等等,我再重量喔~看看有沒有好一點!!!」

「唉唷~~沒差多少ㄋㄟ…怎麼這樣,妳會不會殺了我!!」
「技師妳說吧!!到底是多少>”<…」

於是怎麼量,小凱凱都是34XXg………

肚圍:34.7cm
腿骨:7.34cm
體重:3443g~3452g

>””””<

都是我自己害的!!
雖然自己變瘦,可是肚子裡那隻變大,難生的是我!!

然後,技師拍小凱凱的臉給我們看。

小凱凱的臉已經一半朝下了,
所以這次是看見他2/3的側臉。
他的臉明顯變的好胖>”<…唉唷!!!!
而且他的手放在鼻子那邊,好像故意擋住鼻子!!

「阿哈,他的手捂住鼻子,一定是上週你們笑他蓮霧鼻啦!」
我這樣說完,大家都笑了!!

突然,技師大喊

「妳看,他嘟嘴啦,好可愛~~」

「你們看,他現在又笑了,好可愛!!!」

「妳看啦!!!他又嘟嘴了…。好多表情喔,不錯耶!!他很會做表情。」

看見小凱凱這麼多表情,我們都很開心,暫時拋開他是胖寶包的事實,
在肚子裡已經會做很多表情的寶包,依照毛醫師的說法,
表示他長的很好,比較靈活一點,
好吧!!是他喜歡我的肚子的,長的好我也很開心。

-----------------------------------------------------------------------

帶著許寶包是巨大寶包的不安(聽說很難生),
我們拍完超音波立刻就被輪到看診了。

----------------------------李醫師時間-----------------------------

(毛醫師在哪哩,今天居然沒看到他,給我出來!!!!)

李醫師一開頭一樣先把我的週數等等回報一遍,然後幾查超音波,
這時………

「恩…寶包目前3400克,比我們預估2800~3000是有比較重!!」
「恩…」大家看了我的老媽
「可能是這週吃太好~~」李醫師戲謔的對媽媽說,老媽笑的闔不攏嘴。

「妳現在只能多吃青菜,吃青菜寶包不會長大,但是妳吃肉,吃甜的很快喔~」
「好………」
「記住,不要再吃太好了!!!」
「好>”<」
其實我真的沒有吃太好啦>”<…我每天中午都只有吃涼麵或是一碗小麵耶!!!!

「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沒有」
「那如果27號沒有生,記得回來做催生」
「好」
「兩天沒有胎動要快點回來。」
「好」

----------------------------------------------------------------------

許寶貝~
你很認真吃飯真的很乖~
也可能是因為小凱凱不喜歡太胖的媽咪,
所以媽咪吃了很多甜的和蛋白質,小凱凱都幫忙一直吃ㄧ直吃,
結果自己變很胖……
孝順的好孩子…嗚嗚嗚

過了這週產檢,我確實感覺到有些緊張了!
也許是對於未知的疼痛以及過程感到惶恐極不安,
也可能是對於生產過程的無法預知,
不知道這種痛是不是可以忍受………
總之就有些害怕,以致於小凱凱每次激烈的胎動,都讓我感到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