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0 18W_蕁麻疹就跟照片中的雲一樣)

這是在18W的時候發生的事情,當時紀錄了起來。
現在想想,過程中真的好日子總是不長。(但我要打破這個魔咒!!)
先是感冒,好了2周,過了舒適的2周後,就蕁麻疹。
蕁麻疹好了2周,又感冒。
然後幾周幾周後又是手筋傷到痛2天
K也語重心長地看著我說:妳的好日子怎麼都不長久呢?
                                                                                                             (2012.08.28)

---------------------------------------------正文開始-------------------------------------------------

週五晚上回婆婆家吃過晚飯不久就發生可怕的事情,導致整個周末都在痛苦中渡過。

晚飯後大家在客廳聊天,我開始覺得有點癢癢的。
後來換我開始跟小姑縈facetime,也是開始抓,然後就掀起裙子確認一下,
發現大腿上已經長了一些疹子,依照我的病史,我直接大喊:完蛋了,蕁麻疹。
還真的很完蛋。

啊~~~幾年沒有復發的蕁麻疹,我到底又吃到什麼啊?????

當我一說出蕁麻疹時,大家都很緊張。

沖水+先抹小護士,
也因為時間有點晚,婆婆先打去附近有看皮膚科的熟識診所,
幫我跟醫生說要過去求救。

是去看了,但醫生只說
「抗過敏的藥都是類固醇,你現在不能吃」
「我開一點藥膏給你,也有一點點類固醇,但塗抹的還好,很癢再塗吧!」
「記得回家一定要吹冷氣,不能太熱。」

就這樣開始了地獄般的周末。

週五晚上就長滿了全身,半夜抓醒,抹了一點藥,根本沒用><….

K幫我去冰箱拿冰枕來幫忙,冰冰的,暫時麻痺癢的感覺,
但身體面積太大,冰枕遺下就功成身退………..
然後萬金油,還有大姊提供塗抹疹子的純天然藥膏,全部都試過了,
然後我看著他們從一顆顆的包包變成一片一片,再串聯起來,
好像變回的皮膚,但其實全部都是浮腫的疹子皮膚層。
嗚嗚嗚,可以想像那種癢嗎???

然後,就像小時候被蚊子咬的時候一樣,我會在包包上刻滿”十”字,
讓他看起來好像一個螺絲釘,用幻想的,如果旋轉起來包包就不見,不見就不養了!!!
當然這還有另外的功效,就是刻痕會因為某種類似抓癢的效果,暫時止癢,不必一直抓。

所以我在小包包的地方刻十字,大片的地方,就寫個字好了。
原本很想寫個笨字(因為小笨蛋在旁邊陪我),
但下手太重,筆畫畫太大,就寫了本。

這是我唯一還能幽默的夜晚= =”

好不容易睡著,但半夜以為全退的其實都幻化做皮膚,腫成一整片完整皮膚。
沒有縫隙的讓人以為是退了,但是皮膚卻浮腫一圈。

早上起床巡視了一遍身上的蕁麻疹。
昨天晚上起疹的地方消退,換成沒有串聯過的地方,
且因為去婦產科要等太久,實在無法忍耐,
K就帶我去了蔡X雨皮膚科,得到的結果仍是一樣,
醫生不敢開藥給我,一樣給了我含類固醇的塗抹藥膏,
但這次多了一小瓶痱子粉藥水,可以盡情塗抹~
但是,沒用沒用啦!
我全身帶著雲朵在街上走,再早午餐店裡吃飯,帶著雲朵過周末。

但0721說好要去參加林KT的畢業典禮的,
所以中午過後我們前往地點,K說這樣我可以轉移注意力。
是有轉移一點,只是過程中仍然會抓一下抓一下。

慶祝活動一直到晚上,大家一起吃飯。
這時候可怕的事情來了,我徹底地變成花貓~
因為聽說從小碗裡的米飯吃得七零八落的,會娶到花貓臉的當老婆,
嗚嗚嗚,我變花貓臉了,都是K吃不乾淨,報應來了>”<
這次試爬滿整張臉,整個身體,無處不長無處不癢,但又不能抓。
我忍耐的吃完飯快點回家,洗澡,吹超強冷氣,擦痱子水………..
只能等它長成一片~再慢~~~~慢~~~~退~~~~~

半夜,我又是養醒,去冰箱拿冰枕之後一直無法入睡。
抓抓抓抓的聲音也把K吵醒了,他說他能陪我一起癢就好了。
謝謝K。

只是我仍不能入睡,所以想到了:
如果可以吧自己冰凍起來,應該就好了吧!
於是我打開電扇,縮在床邊的一角,電扇對著我的背,我的腿……
吹冰了之後我再翻面,這樣翻來翻去。

但我有保護肚子(用被子包起來)。

冷凍的自己終於睡著。
但真的是冰著自己,因為嘴唇都冰裂了。

早上起床整個身體是冰的,K找不到在床角的我便一直喊。
才發現我變冰了。哈哈哈
疹子是退掉了,還剩下一點點。
我很開心。

好事多磨。
連好起來也要磨嗎?
到了晚上9點,K加班回家,本來要去吃飯,卻看著又起疹子的我,
不想出門,好煩啊!!!!
剛好婆婆打電話來,於是婆婆想到還有一位神奇醫生的存在。
就又打電話去約了老醫生不能下班,等等我!~~~

這位醫生名字很特別,而且已經80幾歲,是K家的朋友
K家有疑難雜症其實都是找他,
K從小也是給他看到大@@”

事實證明,也只有到了疑難雜症,才會想到他。

醫生堅持要看見我,我才明白為什麼。
因為這才能判別我是哪種過敏,因為也是有人一直懷疑我是妊娠蕁麻疹。

我們一到,醫生正在包藥,我等了一下之後就輪到我。
大家七嘴八舌指著我的疹子要醫生看,
不過醫生指抓起我的雙手,平放在桌上,看著我攤平手臂上的血管,按壓擠下。

然後就抬頭說
「沒錯!她是食物過敏的蕁麻疹!!!!」
這是什麼神奇的診療方式@@”..好厲害
然抽絲剝繭的問我吃什麼,直接下判斷我的中毒跡象是什麼引起的:
早上喝牛奶+晚上吃到碰到蛤蠣的絲瓜

然後大家又七嘴八舌說皮膚科醫生都說我不能吃藥怎麼辦?!

醫生很穩很穩地說,

「怎麼不能吃呢??看是什麼藥。」
「可是醫院都說抗過敏的是類固醇ㄋㄟ…」
「我跟你們解釋好了,一般醫院給的藥只是健保給付的,很少有自費買這些比較貴的,他小小一間診所為什麼要為妳一個這樣的孕婦買這樣的藥放著呢?」
「哦~~~~~~~~~~~~」
「再來,我告訴妳這是吃什麼!其實就是B6,BX(忘記數字),XX酸(又忘記名字),是由胡蘿蔔和XX萃取的,還有OOXXOOXX~~知道嗎?」
「知道了!!!」

醫生說得太專業,我記不住,反正都是安全的就對了。
他是專業的,謝謝醫師。

一共才開四包,叫我早晚吃。

回家睡前吃了一包,安穩到天亮。
起床之後發現…疹子退了@@...只剩下1-2個像被蟲子咬的會有點癢癢。
真是太太厲害了!!!
周一早上可以正常上班也可以不癢了!

然後神奇的事又發生了@@
雖然我帶著藥上班,但我覺得好了,不想吃了
結果我婆婆打電話來說………..

「醫師剛剛打來交代,妳四包藥都藥吃完,不能不吃,要斷根!」

ㄜ,…..醫…醫…醫.…..師…
你是昨天晚上看過的我臉之後覺得我是會逃藥那種人嗎??
幹嘛要打電話><.......為什麼你知道我會逃>”<…………
K說,醫師從來沒有打電話給他們叮嚀要吃完ㄋ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