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呼吸一口氣,連發洩的文章都不知該如何下筆。 

很少寫些抱怨的文章,也許是到盡頭了。胡亂寫一點,也許可以釋放累積的不快。
告訴我自己,要更好,用自己的眼睛看著許多的行為並拿來檢討自己。加油!

本來在這世上就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並不是人人都好像論語書中走出的性格一樣,也不都是良善。爭奪。搶位。自私。自我中心。主觀。挑撥。偽造謠言。或許這些才是真實生活在世上人心最深沉而不可遏止的欲望。然而能真正克服並造就更美善自己的人,好似稀有動物。 

本來就有心理準備自己總有一天也會列入那位同事胡亂批評、說閒話的對象。只因她身邊所有與她有接觸的人,都難逃這種命運。早就做好的心理準備,卻在真正證實之後,發覺一切的批評理由都非常不可理喻。因為個人的喜好與私慾,可以把白紙染成漆黑顏色的功力,正在這環境中蔓延開來。糊塗的我,卻也曾經因此而誤會某一同事,造成遺憾。 

很幸運至今的人生中遇到這樣的人並不多,但卻會引發我不可收拾的正義感與怒氣。表面假惺惺地,這就是人嗎?我總以為人可以更真實面對自己與他人。我純屬抱怨。 

總是以自我喜好作事,批評別人。自奉為聖旨,不認同的人是眼中釘。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個性,只會增強胡道是非的功力,自己卻不斷地從事著自己口中引以為恥自以為正義之事。我不能生氣。我只是想發洩。收起正義感,那是她的人生。 

那天聽到一段自以為是的經典對話,我知道,我想永遠遠離這樣的人這樣的世界。告訴自己不能跌入這種環境的暈染中。

「你每天上下班都聽ipod,你都聽什麼?」
「我喜歡搖滾樂,而且我都聽一些地下樂團自己做的歌。」
「天啊,這些不是從音樂學院出身的人做的東西,那能聽嗎?」 

「哈囉,C君,你車上有中文歌可以聽嗎?我有點不想聽rap了。」
拜託,現在哪還有人在聽中文歌啊,都聽英文好不好?」同車的那位人一付睥睨的說著。
接著C君立刻開啟廣播,我們一路聽著中文歌曲。 

我知道,我不能變成這種人,這樣的世界。自以為自己懂了世上所有萬事萬物的事。我不能。加油!我要加油!振作一點。

"批評別人,來確立自己的存在和地位,以及價值",這樣的聲音環繞在耳邊,我會謹記。也許人性無法面對克服的脆弱,就在對於自身的自卑和無自信,導致批評偽造頻頻發生。自我的價值和存在,不在於用這種方式呈現。

批A斯,我知道我很幼稚的陷入批評,以抱怨取代啟發和思維。我只想抱怨。我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