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朝陽漁港離開之後,我們前往這處小河,或者應該說是出海口的小水道。這不知名的地點其實從朝陽漁港的堤防上,可以看見同一座尖尖的小山,而這條河是通往大海的。原住民赤裸著上半身站在水裡撒網捕魚,把補獲的魚遠遠丟向岸邊的同行的婦人,或者隨手放入運動短褲的口袋裡,剩下一尾尾魚尾巴,在口袋處搖搖晃晃。


 

傍晚的烈陽曬的我頭昏眼花,但面對這一大片寧靜的河水,是那麼的幽靜,於是忘了炎熱,在這片景致中出神。這裡安靜地連站在遠處河中央原住民的對談都聽的見,只是不懂他們的語言。河水流動的聲音,魚兒跳出水面的聲音,還有這一叢叢往出海口移動的綠色野菜的流動聲,以及水蛙發出咕嚕嚕的吐氣聲。雲朵漂移聲。這些都是大自然真實的聲音。 

而這天的氣候是這樣的晴朗,有別於上次造訪時的濛濛美景。去年來訪時,季節不同,綠色野菜還未佈滿這條河和岸邊,遠處濛濛的氣,讓整處景致好似從山水油墨畫中走出一樣美麗。今年的好天氣,加上綠色的點綴,讓倒映在河水中的雲朵一起呼吸著,晃動著,夕陽把這裡照射得黃金燦爛,什麼都在發光,都這麼美。然後我就蹲在岸邊,看著一朵朵的野菜往大海處飄去,心情好像也跟著飄走一般,跟著海,隨著去旅行。



離開了第一片海洋之後,fashion min min和我們毅然決定繼續往南走。往二OO八的第一座山走去。暫時離開受困在水泥牆之間的生活,往山和海前進。 



往花蓮的陸上,經過大橋,也經過田野。天色已暗,但東部的好天氣,仍然映照出一望無際湛藍的天色。“這裡真的讓人感覺不一樣。”一路上fashion min min不斷重複著這句話,其實我們都是這麼想的。都市生活久了,這種景色對我們來說,早已變成是奢侈的享受。曾幾何時我隨時可以踩著腳踏車越過幾處田間,穿梭幾塊檳榔園,看著河水流動,赤腳在田間奔跑。翻牆。爬樹。發呆看雲。玩水。現在竟變的如此奢侈。而我仍很懷念。“都市生活久了,總是對這種生活非常羨慕以及懷念,感到特別舒坦。”我說。 



天暗了。過了這盞紅綠燈之後,上山的路已經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