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年看見的第一片海洋,深藍地向我展開雙臂。
                              即使無法克服害怕水性,也會不自覺的想投入大海的懷抱,
                              自以為可以漂浮在海面上,浪漫的旅遊。 


                                                                     --------------------------------關於海,還有漁港 



仲夏初啼的時間點,連夏蟬都還未驚覺時,我們已經前往08年的第一片海洋去。意外地邀請了 “fashion min min”和我們同行,一起再前往去年拜訪過的海洋以及土地。 

季節把沙灘曬的滾燙,寶藍色大海挾帶著的浪花不斷向岸上狂奔而來。海風吹的我頭髮凌亂,心情卻意外整齊。看見這片海洋,什麼都被它吞噬,不自覺地什麼都往它肚裡丟,腦袋什麼都不留下,就像當天的晴朗天氣一樣,那麼蔚藍。 

去年到這裡的時候,岸上有一排河豚線,今年什麼都沒有。唯一不變的仍是它安靜的海域以及乾淨的沙灘。白花花的海浪因小小漲潮的關係,不斷往海岸線上攀升,海水的沁涼和炎熱的天氣成為強烈對比。冰涼從腳心直接上竄,即使額頭正冒著粒粒珍珠大小的汗滴,但說也奇怪卻一點都不感覺到他的熱度和濕度,所有的注意力就在眼前的大浪,藍海,白色浪花,晴朗天空,以及海的寧靜我們的開心。 

赤腳踩在大片米白色沙灘上,離開了海水的沖涼,那灼熱的沙礫簡直快把我的腳烤焦。突然想起過去曾以薄石版烤魚,現在想想,終於也能體會石版上的魚是承受著什麼樣滾燙的地獄痛苦,即使他本來就是死的,而我卻有種自己是石版上烤魚的處境,沿路跳著,跑著,叫著到馬路接界點的石礫地帶,再跳著一顆顆的石頭,像是過河般沿著激流中凸起的石塊回到馬路陰涼處,讓已經焦黃的腳底板休息片刻。然後離開了這片海,往下片海洋前進。

 離開了粉鳥林漁港,漁港旁的海灘,接著前往的是南澳。另一處漁港以及屬於它的海灘。這次在南澳漁港,並沒有再踩踏在它暖暖的海灘上看著這片海洋,反而是在堤防線上,遠遠的收納海洋的寬廣,還有遠山高聳的遼闊。聽著海洋帶來的氣味,以及嗅著我們沿路從粉鳥林帶來這季節漁港散發出的魚的悶腥,還看著藍天白雲蔚藍大海的爽朗味道。坐在堤防旁,感覺從世界出走。倘若有顆鏡頭,它一定是從我身後開始環繞,以我的背影為出發繞過側面,再由我的後方直直往上拉去,由上往下俯瞰這片海洋,以及坐在堤防上看海的我。遼闊之外,還是遼闊。(不自覺就以為電影開拍班想像鏡頭的移轉)

看海看海,然後又前往下個水域。08年的第一片海洋,是這麼蔚藍地向我張開雙臂。我在海的懷抱中突然不想回到水泥都市。或者說,這時的水泥城市早已被我拋在腦後,失去記憶般想也想不起。然後我們繼續往下走,走向下一片水域,看海去,先把一整年最美的海預先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