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耐心指數已經瀕臨崩潰點。 
       怎麼回事,也許就是倒楣充斥在這個世界上,偏偏最近總是遇到不少。好吧!那就只能從下雨開始說起。 

事件一
       這天晚間,吃過晚飯。正要搭公車前往目的地,因為下班之前下著雨,出門前才從樓上確定過外頭的狀況,很好,沒有雨沒有雨。 
       下了樓,關上大門那一刻,噢!這是什麼?!細雨開始從百萬公里的頭頂慢慢飄下,那倒也無所謂,這樣的程度,走到公車站不是一件難事。才步出大門,不到30秒,細雨成了傾盆大雨,我只能躲在附近的屋簷下,進退兩難。 
       眼前7-11的招牌用亮度對我招手,我穿著簡便的夾腳拖鞋奮力的往前奔跑。“一點點路不算什麼!跑一下就到了!”這樣安慰著自己的同時,腳下的拖鞋竟是難跑至極,又滑又想趁機尋找自由而脫離我的掌控,於是奔跑沒有速度,就這樣成了半隻落湯雞。 
       便利商店到了,店員好心的介紹有60元的傘。“我要一把。” 
       店員進倉庫搜尋,我望著窗外的大雨,無奈至極。好不容易等到傘出現的手上,店員好心的幫我拿去結帳並拆下所有標籤包裝。拿著零錢和發票,放心的步出便利上店。噢!這樣是怎麼回事?!沒有雨沒有雨,雨在哪啊?失望卻硬要撐起剛買的傘,賭氣不甘心。就這樣一路撐到公車站,再也不能無視路上行人唯有我撐傘的窘況。收起傘,搭公車,到了誠品會再下雨吧。我只能安慰自己。 
       從那時開始,當晚沒有再落下一滴雨。 

事件二 
       最後一天招領我訂購裙子的這天,到達捷運站旁的商店,白天的熱度還正在上升對流,我還嫌著天氣有點悶。走近店家,已經起風,接著是飄著微微的細雨。 
       我拿了到貨,再試穿一次,要求對方幫我整燙。就這樣等了超過20分鐘之久。其中當然也有點不耐煩,但無奈他們沒有人手。 終於一切搞定,往大門步出。噢!又怎了,外頭怎下著這麼大的雨勢?衝出去瞧瞧,說不定只是幌子,沒有想像中的大。 
       雨勢大,這是真的! 
       隔壁就有家康是美,躲雨,順便看看有沒有便利雨衣之類的。一轉頭,果然有些便利雨衣橫躺在架上。有點可愛,買了背後有米奇的水藍色輕便雨衣,39元。順利的結帳,不用排隊。這次對抗雨神的速度夠快了吧,因為我還得騎著小紫去做定檢。 
       這是什麼?!一滴雨都沒有。站在康是美門外的我,握著手中的雨衣,有一股怒氣無法消散。要不要賭氣穿上騎一整路是我腦中萌生的念頭。但這就會成為路上的行動怪人。丟到車廂裡,氣死我了! 
       一路上感受不到一滴水的降臨,定檢站到了我仍在生氣。當然,檢測也不通過,花了大錢整修一番。於是開始之前還對師傅口氣不佳,老實的師傅溫溫慢慢的對我解釋,而我只是怒了過頭的無耐心狀況。坐在店裡頭等著師傅的整修,看著他的背影之後,我又主動和他交談,順便改改我的口氣和態度。還是謝謝溫和的師傅包容顧客的無理取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